欢迎您的到来!中国天气网

今日华北大风吹散雾霾 东北仍有强降雪

今明华北等地经历大风天气,盘踞的大雾也随之散去。另外今明天东北等地仍将有较强降雪,需防范。【社区:你最难忘的那个冬天】【新闻发布会:近期北方大部冷暖变化大
【资讯:新疆再次降雪降温 内蒙古大风肆虐东部降雪

气象服务产品

事件概述

     事件概述  title
    降水实况及预报                 卫星云图


    时间:
    11月19日至12月3日

    事件:11月19日以来多股冷空气影响我国。

    影响:11月19日以来,我国遭受多股冷空气袭击。11月30日~12月3日,新一股冷空气将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北方大部,受其影响,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大部、华北、东北地区、黄淮等地将有4~8℃降温,部分降温10~14℃,局地16℃以上,上述地区并伴有5~7级偏北风,新疆山口地区风力可达8~9级。南疆盆地、内蒙古中西部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沙尘天气。

网友热议 更多

这个冬天不怕冷
11月以来最强冷空气将影响我国,大家都来晒晒冬天御寒小窍吧。
部分城市今年下半年极端最低气温
城市 今年下半年极端最低气温 极端最低气温出现时间
拉萨 -4℃ 12月1日
乌鲁木齐 -8℃ 11月30日
兰州 -5℃ 11月29日
银川 -7℃ 11月15日
西宁 -12℃ 11月30日
呼和浩特 -10℃ 11月15日
北京 -5℃ 11月25日
天津 -5℃ 11月28日
石家庄 -3℃ 11月15日
哈尔滨 -19℃ 11月30日
沈阳 -17℃ 11月29日
长春 -20℃ 11月29日
太原 -7℃ 11月22日
西安 0℃ 11月26日
上海 4℃ 11月26日
杭州 6℃ 11月24日
武汉 3℃ 11月23日
南昌 8℃

11月25日

11月19日以来历次冷空气过程

序次 时间 影响范围 过程特点 影响事件
 1 11.19~22 全国大部地区。 降温幅度大;降雪区域集中,局地出现暴雪;区域大风,局地出现扬沙或浮尘天气。  1.内蒙古暴雪沙尘齐袭 未来两天风大气温低
2.雨雪降温侵扰新疆 乌鲁木齐降今冬第一场大雪
3.北京今日出现大风天气 市民出行需防风沙
 2 11.23~25 西北地区、华北、东北地区、黄淮等地。 降温幅度大;冷空气移速快;局地降雪强度较大;区域大风并伴有局地扬沙或浮尘天气。  1.北风劲吹呼和浩特“冷酷到底” 全天气温均低于0℃
2.内蒙古东北部大雪纷飞 航班客运受阻
3.京城太阳当空气温反降 上午将有六级大风
 3 11.26~28 内蒙古、华北、东北地区、黄淮等地。 降温幅度大;冷空气移速快;局地大风天气;降雪区域集中,局地降雪强度大、次生灾害严重。  

1.北京昨日遭遇8级大风 掀翻屋顶砸坏汽车
2.暴雪侵袭 通辽天寒地冻致夜班车停运
3.沈阳降雪机场及15条高速封闭 市内交通拥堵

冷空气与人体健康

支气管炎
支气管炎是指气管、支气管粘膜及其周围组织的慢性非特异性炎症。支气管炎分为急性支气管炎和慢性支气管炎,吸烟和慢性支气管炎发病关系密切。
哮喘
哮喘是世界公认的医学难题,被世卫组织列为疾病中四大顽症之一。此种炎症可引起反复发作的喘息、气促、胸闷、咳嗽等症状,多在夜间或凌晨发生。
鼻炎
鼻炎指的是鼻腔粘膜和粘膜下组织的炎症,表现为充血或者水肿,患者经常会出现鼻塞,流清水涕,鼻痒,喉部不适,咳嗽等症状。
流感
流行性感冒,是秋季的一种非常常见的呼吸道疾病,天气的反复变化及骤然升、降温等会引起它的大爆发,秋冬季节是它的高发期。

推荐专题 更多

关于我们-营销中心-广告服务-联系我们-人员招聘-网站律师-客服中心-会员注册-中国天气通-mobile版-微天气-使用帮助-网站地图-版权声明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与商务推广: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郑重声明:使用本站天气信息,请与本站联系获取天气信息使用授权 授权邮箱 :service@weather.com.cn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