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近期,西安持续晴冷少雨,天气干燥。预计未来几天仍以晴冷为主,没有有效降水,需注意用火安全和预防呼吸道疾病的发生。

西安持续晴冷少雨 天气干燥注意防火防病
古城今晨轻雾缭绕 (摄影:张雪洁)

进入11月以来,冷空气频频造访,虽然没有明显雨雪,但气温却在逐渐下降,天气渐渐变冷。今天早晨,受弱冷空气影响,古城出现轻雾,8时的实况气温仅为1℃。

西安气象台预计,受高空偏西气流的影响,未来三天仍持续晴到多云的天气,气温略有下降,没有雨雪,空气平均湿度小,干燥天气成为主流。其中今天西安以晴间多云,最高气温14℃,最低气温2℃,风力2级。

历史资料显示,西安最早的初雪日是11月5日(1981年),近10年出现最早的日期是2003年的11月9日。如今已到11月底,还没有降雪天气。气象专家认为,虽然近期不断有冷空气侵袭,但南方的暖湿气流偏弱,没有能力北上与冷空气交汇,形成雨雪天气的条件较差。

此外,专家提醒,天干物燥特别容易引发火灾,要注意冬季防火,谨慎用火用电。同时,干燥天气也是呼吸道疾病发生的温床,应注意多喝水,多吃水果,预防疾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