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11月以来,内蒙古降雪频繁,兴安盟北部地区出现4次降雪天气过程,中南部3次,频繁降雪导致内蒙古出现雪灾。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台预计,今天起,内蒙古大部地区又将遭遇一次大风、降温、降雪天气过程。

内蒙古遭遇新一轮冷空气 局部地区大到暴雪
内蒙古漫天飞雪(摄影:赵可新)

内蒙古遭遇新一轮冷空气 局部地区大到暴雪
降雪导致能见度降低,马路上车辆纷纷打开大灯,缓慢行驶。(摄影:赵可新)

今天内蒙古受冷空气影响,东部出现降雪,中西部部分地区有大风沙尘天气。未来三天,内蒙古地区天气不会好转,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台预计,12月1日至3日,内蒙古东部将有小到中雪的降雪出现,其中,内蒙古呼伦贝尔南部和兴安盟北部中到大雪,局地有暴雪,内蒙古索伦灾区附近将出现2~4毫米降雪。

据气象数据显示,内蒙古地区11月份的降雪量比历史同期多1.6~7.5倍,主要集中在索伦镇以西偏南地区。目前,部分地区积雪较厚,新一轮的降雪不利于缓解前期灾情。

同时,伴随呼啸的大风,今天内蒙古的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右旗还出现了“白毛风”天气,而鄂尔多斯市和巴彦淖尔市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预计当地风力可达6~7级,需加强防范大风带来的影响。

内蒙古未来三天降雪大风频繁 局地降温明显
内蒙古白毛风雪漫天狂舞(摄影:陈慧茹)

另外,近日内蒙古大部将出现4~8℃的降温,东部偏南地区的降温幅度将达10~16℃。

专家建议,内蒙古东部地区需提前准备,防范降雪天气对道路交通和生产生活不利影响,尤其是内蒙古东部地区前期降雪明显、积雪较厚,部分地区已经出现严重雪灾,更需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避免造成更大损失。

另外,相关部门都要做好预防工作,牧区注意及时归牧,加强人畜保暖;设施农业采取防护措施;做好城市供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