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风劲吹呼和浩特“冷酷到底” 全天气温均低于0℃
呼和浩特天寒地冻 市民换上厚衣物(王媛媛 郭敏 摄)

中国天气网讯  进入“小雪”节气后,内蒙古地区便接连不断地遭受到冷空气的侵袭,大风、雨雪、降温、沙尘天气一个都不少,在天气舞台上轮番上演。预计今天各地气温均有所下降,其中呼和浩特全天气温都将在0℃以下。

受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今天(24日)内蒙古首府呼和浩特的气温骤降,早上9时的温度只有-8.8℃,比前一日同时刻下降了5℃多,一出门便感觉寒气逼人。同时,风力较大,5级左右的北风将前两天冬日暖阳的惬意一扫而光,取而代之的是人们顶风裹衣艰难前进。

寒冷的天气还将持整整续一天,据内蒙古气象台10时预报显示,呼和浩特今天的气温为-1~-10℃,全天的气温都在0℃以下,为今年入冬后首次。

另外,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内蒙古自西向东将有一次较明显的风雪、降温天气。局部地区有中雪,并伴有5~6级西北风,雪后25日至26日各地气温陆续下降8℃左右。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夜间:锡林郭勒盟东部、通辽市、呼伦贝尔市、兴安盟多云,其中呼伦贝尔市东部、兴安盟有小雪,局部地区偏大,其余地区晴间多云,锡林郭勒盟、赤峰市、通辽市、呼伦贝尔市、兴安盟5级西北风,其余地区4级西风。

明天:呼伦贝尔市东部多云间晴,其余地区晴间多云,锡林郭勒盟、赤峰市、通辽市、呼伦贝尔市、兴安盟4、5级西北风,其余地区4级西风。

后天:乌兰察布市、锡林郭勒盟、赤峰市、通辽市、呼伦贝尔市、兴安盟多云,其中锡林郭勒盟东部、赤峰市、通辽市、呼伦贝尔市、兴安盟有小雪,呼伦贝尔市南部、兴安盟、通辽市北部有小到中雪,局部地区偏大,其余地区晴间多云,赤峰市、通辽市、呼伦贝尔市、兴安盟4、5级西南风,阿拉善盟4级西北风,其余地区5、6级西北风。

目前,呼市大部地区土壤已经封冻,封冻前土壤底墒较好,因此土壤墒情保持相对稳定。近期冷空气活动频繁,势力也有所加强,提醒广大农户加强保暖防冻工作,及时修缮圈舍及温棚,确保牲畜和保护地蔬菜免受冻害影响;提醒市民关注天气变化,外出时注意增加衣物,以防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