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受冷空气影响,昨天北疆地区现降雪降温大风天气。今天,影响逐渐结束,风雪停歇。明晚起,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北疆再迎降雪降温大风,需加强防范。

受冷空气影响,昨天,新疆北部地区出现降雪天气,主要以小到中雪为主,部分地区还出现了8~10级的瞬时大风。降雪的同时各地出现不同程度的降温,实况资料显示,今天凌晨,北疆各地气温出现了6~14℃的降幅。降温之后,北塔山、阿勒泰、托里、吉木乃等地的气温大多都在-10℃上下,感觉非常寒冷。

今天,冷空气逐渐东移,其对新疆的影响趋于结束,风雪天气暂时止步。据新疆气象台预计,明天晚上起,新一股较强冷空气再战新疆,届时北疆再度迎来降雪降温大风天气。局地可达大到暴雪量级,瞬时风力9-10级,请各相关部门加强防范措施。

具体预报:2日夜间到4日夜间,北疆各地、天山山区、哈密北部有小量的雪,其中,伊犁河谷、塔城、阿勒泰、北疆沿天山一带等地的部分地区可达中到大量,局部达大到暴量,上述大部有5级左右的西北风,风口风力9-10级,气温将下降8-12℃。未来三天内的其他时间里,全疆各地晴有时多云,风力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