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1日)受冷空气影响,内蒙古东部再次出现降雪,西部地区还出现了大范围沙尘天气。同时内蒙古中西部大部地区大幅降温。预计今明天降雪将逐渐减弱,大部地区大风降温还将持续。

受冷空气影响,昨天开始内蒙古东部部分地区和锡林郭勒盟大部出现降雪。据统计数据显示,1日08时~2日08时,呼伦贝尔市小二沟、牙克石、博客图、陈旗、海拉尔、西新巴旗、东新巴旗降水量为4~7毫米(中到大雪),其余地区0.1~2毫米。

同时,由于冷空气抵达,昨天内蒙古西部的河套地区大风骤起,据内蒙古气象局消息,西部平均风速达到了12米/秒,瞬时最大风速也有20米/秒,内蒙古西部普遍出现了扬沙天气;巴彦淖尔市北部的海力素等地、包头市北部、乌兰察布市北部、锡林郭勒盟南部、呼伦贝尔市西部地区出现了沙尘暴,个别地区的能见度不足200米。在巴彦淖尔市临河区看到,为躲避风沙,街上的行人也显得非常稀少。

专家介绍,由于入冬以来内蒙古西部降水稀少,地表干燥,加上近期气温回升明显,冷空气前锋一到,风力明显加强,因此沙尘也就随风而起了。

降雪过后,今日14时较昨日14时,内蒙古中东部出现6~12℃降温,局地降温14~22℃。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台预计,今明天内蒙古降雪逐渐减弱,大部地区仍有大风降温天气,请注意防范。具体预报:今天夜间,呼伦贝尔市、兴安盟多云间晴,呼伦贝尔市东部、兴安盟东北部局部地区有小雪,其余地区晴间多云,锡林郭勒盟东北部、赤峰市、通辽市、呼伦贝尔市、兴安盟5、6级西北风转偏西风,其余地区4、5级偏西风。

明天,呼伦贝尔市多云间晴,呼伦贝尔市西部有小雪,其余地区晴间多云,赤峰市、通辽市、呼伦贝尔市、兴安盟4、5级偏南风,阿拉善盟北部、巴彦淖尔市、乌兰察布市北部5、6级偏西风,局部地区伴有沙尘天气,其余地区4、5级西南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