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28日),纷扬的雪花给冬日的沈城带来浪漫的气息,但是正常的交通出行却因此受到影响。截至19时,辽宁境内15条高速都有封闭,省快客站将当天12时以后的班次全部取消。

高速、航空均受阻

受降雪影响,昨天10时京哈、丹锡两条高速最先封闭。虽然夜间全省各地降雪陆续停止,但是因道路结冰不符合通行标准,截至19时京哈、沈四、鹤大、丹阜、沈吉、沈海、沈阳绕城、丹锡、长深、新鲁、阜锦、辽中环线、平康、沈康、阜营等15条高速公路的部分路段仍在封闭当中。

受高速封闭的影响,辽宁省快客站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站从早晨10时开始,沈阳发往盘锦、葫芦岛、朝阳、锦州等方向最先停运,而到12时之后,站内的所有线路全部停运。正常一天的班次为250班左右,当天总共发出班次为88班,仅为平时的35%。

受降雪影响,从昨天中午11时45分开始,沈阳桃仙国际机场跑道关闭,进出港航班全部取消。截至当晚18时,进出港航班仍未恢复正常。和机场关闭相比,昨日进出沈阳的列车并未受到降雪影响。

市区较好郊区较差

28日中午,记者首先驱车赶到位于张士开发区的化工学院附近。一路上,发现多起因为雪天路滑而导致的车辆刮碰等交通事故现场。下午2点左右,记者在返程的路上,发现沈辽路路面结冰情况已经很严重。在宁官大市场门前,由西向东(进入市区)方向的马路上,堵车情况十分严重。

沈阳降雪机场及15条高速封闭 市内交通拥堵
高架桥难行(图片来自搜狐)

在经过近1个小时的堵车后,记者来到了沈辽路二环桥下。这里的路况明显优于沈辽路其他路段。黑色沥青路面已经露出,车辆行驶正常,未见堵车现象。二环路也未见路面结冰情况,车辆行驶正常。

路面结冰轮胎打滑

今天的路况可以说给沈城的不少机动车驾驶人又上了一课,已经一年没有接触冰雪路面的大家,今天再次遇到久违的路面。采访过程中,记者发现无论是大车司机还是小车司机,就连骑自行车和电动车的都神情庄重,紧紧的盯着像镜子一样的马路。

沈阳降雪机场及15条高速封闭 市内交通拥堵
交通警察指挥路面交通(图片来自沈阳网)

记者发现,造成今天部分街路堵车的主要因素是路面结冰和轮胎打滑。例如在沈辽路宁官大市场门前的交通岗,很多途径此处的车辆,尤其是大型车辆,一旦停车之后,起步就成了一个大问题。当信号灯变成绿灯之后,很多车都发生只见车轮在地面空转却不见车辆前行的情况,好不容易车开了出去,信号灯却已经变成红灯了。如此下来,周而复始,车就越堵越多……

万名环卫工人除雪

下午1:00,全市环卫工人全部出动上段作业,今年新配备的滚刷首次在55条专业化除雪街路上试用,配合环卫工人实施清雪作业和清理路边积雪,除雪效果较好。

截至20时,全市共出动环卫工人14097人,出动除雪机械设备225台,其中撒布车71辆,除雪滚刷车49辆,推雪车105辆,除铁西区外,各区都不同程度地抛撒了一定量的融雪剂。当晚,全市1万余名环卫工人加班作业,配合机械清理专业化除雪街路的积雪,确保29日早高峰前,全市165条主要街路、52座桥梁交通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