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汽配店生意火爆 大雪袭来需防一氧化碳中毒
26日,哈尔滨某汽配商店门口加装防雪装备的私家车络绎不绝(图片来源:黑龙江气象影视中心)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6日),新一股冷空气再袭黑龙江,西南部和中东部的部分地区可能出现大雪,局部地区有暴雪,频繁降雪让许多汽车忙着加穿“棉衣”,汽配店生意火爆。另外,气温下降,燃煤取暖增加,需注意室内通风,减少一氧化碳中毒的几率,确保生命安全。

自进入11月以来,黑龙江频繁出现降雪降温,据统计哈尔滨11月中旬降雪量为15.3毫米,较历史同期偏高了近7倍(历史同期2.2毫米)。如此频繁的降雪让许多汽配商店的生意异常火暴,不少汽配店的业务量猛增到平时的三倍,当天的订单多的第二天都还处理不完。

黑龙江汽配店生意火爆 大雪袭来需防一氧化碳中毒
26日,哈尔滨汽配商店的私家车棉衣价格不菲(图片来源:黑龙江气象影视中心)

某汽配销售员坦言,“最近到我们这里买保暖棉衣的车主特别多,现在的销量已经是头两年的2-3倍了。”在省会哈尔滨市某汽配修理一条街看到,好多大型超市的汽配用具的货架前都是人头攒动,挑选雪地轮胎、清雪刷、防冻液、厚坐垫以及前来定制车棉衣的私家车主络绎不绝。究其原因,主要是因为这两年新买车的市民特别多,加上私家车主多是新手,没有冰雪路面的行车经验,所以特别需要依靠完备的安全措施,确保雪天行路安全。

据黑龙江省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黑龙江西南部和中东部的部分地方可能出现大范围降雪,局部地区有暴雪,气温下降5-10℃。此外,天气寒冷,医生提醒广大居民,燃煤取暖时需注意室内通风,减少一氧化碳中毒的几率,确保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