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侵袭内蒙古东部 通辽天寒地冻致夜班车停运
26日,内蒙古锡林郭勒盟那仁宝力格地区出现雪暴天气,能见度仅有100米(摄影:于石)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26日),受本月第6轮冷空气影响,内蒙古东部大部地区出现降雪,其中锡林郭勒盟那仁宝力格地区降下暴雪。预计,今天到明天,降雪基本停止,但随着4-5级的偏北风,气温将降至-23℃~-14℃,内蒙古东部再次天寒地冻。

新一轮降雪降温昨天率先在内蒙古东部拉开序幕,锡林郭勒盟、阿巴嘎旗和通辽等内蒙古中东部地区就陆续出现降雪。从早晨8点起,那仁宝力格地区便开始降雪,在下午14点40分至15点14分这短时间,一度出现了雪暴天气,最小能见度仅仅为100米。

暴雪侵袭内蒙古东部 通辽天寒地冻致夜班车停运
26日夜,通辽市交警大雪中疏导交通(摄影:杨丽春)

昨天下午16点左右,通辽市下起了今年入冬以来的的第二场雪。由于雪势很大,又遇上下班高峰,路面上行驶的车辆纷纷开启雾灯缓慢行驶,骑自行车的人只能双脚点地艰难前行。据通辽市交通部门介绍,这场突降的大雪导致当日市内客运站晚间班车全部停运,市交警大队共出动警车30余辆,警力110余人,对城区的主要道口易发生拥堵的路段进行疏导,避免发生交通事故,

据内蒙古气象台预计,受冷空气影响,今明两天自治区大部地区的天气极不平静,东部地区降雪连连,中西部地区风沙四起,气温还将继续下降4~8℃,局部地区超过10℃。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夜间:锡林郭勒盟东部、赤峰市、通辽市、呼伦贝尔市、兴安盟多云间晴,有小雪,其中锡林郭勒盟东北部、赤峰市北部、通辽市北部、呼伦贝尔市南部、兴安盟有小到中雪,个别地区偏大,赤峰市、通辽市、呼伦贝尔市、兴安盟3、4级西南风转5级西北风,其余地区4级西北风。中西部地区气温下降4~6℃,东部地区气温下降6~8℃。

明天白天:呼伦贝尔市东部、兴安盟东部多云间晴,有微到小雪,其余地区晴间多云,锡林郭勒盟、赤峰市、通辽市、呼伦贝尔市、兴安盟5、6级西北风,其余地区4、5级西北风。东部地区气温继续下降。

明天夜间到后天:呼伦贝尔市东部多云间晴,其余地区晴间多云,阿拉善盟、巴彦淖尔市、鄂尔多斯市、包头市、呼和浩特市4、5级偏西风,其余地区4、5级西北风。

专家提醒,在此次降雪降温天气的影响下,本周末内蒙古东部地区的严寒仍将持续,人们还将会经历一段严寒天气的考验,市民无论出行或在家都需注意防寒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