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20日)夜间至今天(21日)清晨,内蒙古锡林郭勒盟东乌旗地区普降大雪,局地暴雪。降雪造成了各苏木镇出现灾情,目前情况仍在调查中。

20日夜间至21日清晨,内蒙古锡林郭勒盟东乌旗地区普降大雪,局部地区出现暴雪。据最新气象资料显示,过程降水量达到9.3毫米,平均雪深为10厘米。

这场大雪给当地交通和人员出行造成了严重的影响。东乌旗气象局昨天傍晚及时发布了中到大雪重要天气报告,以及寒潮黄色预警信息,提醒相关部门和人员加强防范。此次降雪造成各苏木镇出现灾情,当地政府高度重视,目前灾情仍在调查中。

锡林郭勒盟东乌旗降大到暴雪 局地出现灾情
内蒙古锡林郭勒盟东乌旗地区普降大雪(摄影:刘继亭)

据省气象台预计,今天至本月底,锡林郭勒有3次降雪和大风降温天气,居民及相关部门需加强防范。具体天气过程如下:

11月21日,受冷空气影响,乌拉盖、东乌珠穆沁旗有中雪、个别地区偏大,锡林浩特市、西乌珠穆沁旗、阿巴嘎旗、正蓝旗、多伦县有小雪,5、6级西北风,野外伴有白毛风。

11月24日,受冷空气影响,锡林浩特市、乌拉盖、东乌珠穆沁旗、西乌珠穆沁旗、阿巴嘎旗有小雪,5、6级西南风转西北风,转风后气温下降8-10度,野外伴有白毛风。

11月26-27日,锡林浩特市、乌拉盖、东乌珠穆沁旗、西乌珠穆沁旗、正蓝旗、多伦县有小雪,5、6级西北风,野外伴有白毛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