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内蒙古再战冷空气 局部低温-30℃
昨天内蒙古部分地区大雪纷飞

中国天气网讯 11月中旬以来,冷空气便接二连三造访内蒙古,一股刚走,另一股就会接踵而至,不让人有喘息的机会。在这一次又一次的冷空气过程中,内蒙古雨雪降温猛烈,大步伐地向寒冬迈进。预计明天(26日)开始,新一股冷空气又将造访,部分地区将再次飘雪,局部最低气温将仅有-30℃。

11月中旬冷空气频频造访,内蒙古各地气温持续走低,天气异常寒冷。数据显示,中旬以来,内蒙古极端最低温度出现在呼伦贝尔市部分地区、兴安盟阿尔山、锡林郭勒盟乌拉盖、西乌旗、锡林浩特等地,为-27~-20℃,可谓“天寒地冻”。

上股冷空气刚刚离去,明天新一股冷空气又将接踵而至,雨雪大风低温天气不可避免,满洲里、海拉尔地区最低气温将突破-30℃。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台预计,明天,锡林郭勒盟东部、赤峰市、通辽市、呼伦贝尔市、兴安盟有小雪,其中呼伦贝尔市南部、兴安盟、通辽市北部有中雪,局部地区有大雪,赤峰市、通辽市、呼伦贝尔市、兴安盟4、5级西南风,阿拉善盟、巴彦淖尔市4级西风,其余地区5、6级西北风。

由于气温偏低,截至目前,内蒙古前期降雪造成的积雪尚未消融,特别是东部地区积雪较厚,锡林郭勒盟乌拉盖最大积雪深度一度达到15厘米。即将到来的降雪将会使积雪进一步加厚。积雪影响了部分地区家畜的正常采食,建议加强家畜的放牧管理,延长放牧时间,适当增加补饲,减缓家畜掉膘,使家畜安全越冬。

另外,未来两天,内蒙古东部地区的国道和省道上有小雪,其中锡林郭勒盟东部、北部、兴安盟、呼伦贝尔市南部的路段上有小到中雪,个别路段偏大。受降雪天气影响,以上地区的能见度较低,路面摩擦系数下降,北部的个别路段上可能会有积雪或结冰,不利于高速行驶;同时夜间温度较低,司机朋友在301、303、304、305、111国道上行驶时还需注意安全并要防寒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