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26日),冷空气的影响到达辽宁大连,海区刮起9~10级阵风。受此影响,大连港全线停航。

冷空气过境 大连风大阻断海上交通
风大,大连港全线停航(来源:大连气象影视中心)

受冷空气影响,从昨天凌晨开始大连迎来大风天气。陆地最大风速达到了19米/秒(8级),海区阵风也达到9~10级。大连市气象台于早晨5时发布了大风黄色预警信号。

由于风力大,海上航运受到严重影响,大连港全线停航。从大连港客运站了解到,正常情况下,白天出港航班应有8~10个。但是昨天由于大风的关系,白天的所有航班全部取消,大连至烟台、威海、天津、等航线全面停航。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大连气温将大幅下降,最高气温只有3℃,最低-3℃;风力仍然较大,白天有6~7级西北风,夜间5~6级。

专家提示,由于近期冷空气非常活跃,多大风降温天气,气温起伏较大,对人体健康极为不利,尤其是对心脑血管疾病影响较大。市民应关注天气变化,注意防寒保暖,风大天寒的日子里尽量减少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