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东北部大雪纷飞 航班客运受阻
24日上午行进在降雪降温中的人们(赵可新 摄)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23日)夜间开始,强冷空气对内蒙古的攻势进一步加强,使得东北部地区再度出现了大范围的降雪天气,同时中西部气温也出现大幅下降。受降雪影响,部分地区交通受到较大影响。

昨天夜间开始,内蒙古东北部地区再度出现了大范围的降雪天气。截止到今天下午14点,呼伦贝尔市大部地区的降水量达到了1毫米以上,其中海拉尔、牙克石达到了4毫米左右。同时积雪深度也普遍达到了3-14厘米,部分地区还出现了吹雪天气。

内蒙古东北部大雪纷飞 航班客运受阻
呼伦贝尔牙克石大雪纷飞 (张艳娟 摄)

内蒙古东北部大雪纷飞 航班客运受阻
寒冷中司机清扫汽车积雪(赵可新 摄)

降雪导致海拉尔机场早上的两个航班延误,直到中午才恢复正常。公路方面,今天上午,出入海拉尔市的338条客运班线停运,直接影响到460个班次的客车,使得近千名旅客滞留海拉尔。截止发稿时,大部路段依然没有开通。目前,当地降雪已基本结束,各部门正在全力清除道路积雪,预计午后到夜间部分路段有望开通。

近一时期,当地频繁出现的降雪天气将对牧业生产十分不利,加上雪后的强降温天气将会给牧事活动带来困难。当地政府已采取了多项措施,包括保证饲草料的储备供应等,以应对降雪所带来的影响。

内蒙古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呼伦贝尔市南部仍有小到中雪,而且低温持续,建议采取必要的防寒防冻措施,同时注意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