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北京今天(21日)出现大风天气,风力达到5-6级,风中伴有沙尘,给行人带来诸多不便。

北京今日出现大风天气 市民出行需防风沙
2010年11月21日,朝阳区花家地街头市民掩鼻行进在大风中。(樊甲山 摄)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北京今天凌晨开始出现大风天气,风力维持在5-6级,阵风达到7级。海淀区白石桥附近,受大风影响,路面满是落叶,环卫工人都在紧张地忙碌之中,市民步行也较为艰难,突然的阵风来袭,人都很难站稳,加上风中伴着沙尘,行人都很难睁开眼睛,基本都是戴着口罩或者捂着面部前行。

北京今日出现大风天气 市民出行需防风沙
狂风大作,行人站稳都很困难,地上满是落叶(卞赟 摄)

除大风天气外,7时起,北京市气温也开始逐步下降。据气象监测显示,7时北京的气温为11.3℃,截至记者发稿时,气温已经下降到了9.4℃,尽管阳光不错,但是在风中还是感觉到寒冷。

北京今日出现大风天气 市民出行需防风沙
骑车的小伙眼睛都睁不开(卞赟 摄)

北京市气象台预计,北京今天以多云转晴的天气为主,风力5~6级,晚间风力将减弱为3~4级,明晨最低气温将降至-3℃,早间出门要做好防寒准备。随着冷空气的东移,明日开始北京风力将减弱为微风,23日气温略有回升。(卞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