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中国天气网

冷空气过程示意图

事件概述

    点击看大图   title
    降水实况及预报                 卫星云图

    时间:11月10日至15日
    事件:较强冷空气来袭,影响我国大部地区
    影响:北方地区多大风雨雪天气,降温加剧,新疆、西北地区、华北、东北、内蒙古、黄淮、江淮等地的部分地区刮起4~6级的偏北风,普遍降温4~8℃,局地降温突破10℃。其中,内蒙古东南部、东北地区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

各大城市入冬对比表
城市 常年入冬时间 2010年入冬时间 与常年对比
呼和浩特 10月4日 10月11日 偏晚7天
长春 10月9日 10月14日 偏晚5天
哈尔滨 10月2日 10月11日 偏晚9天
沈阳 10月14日 10月15日 偏晚1天
西宁 10月1日 10月1日 与常年持平
乌鲁木齐 10月9日 10月8日 偏早1天
拉萨 10月11日 10月17日 偏晚6天

冷空气与人体健康

支气管炎
支气管炎是指气管、支气管粘膜及其周围组织的慢性非特异性炎症。支气管炎分为急性支气管炎和慢性支气管炎,吸烟和慢性支气管炎发病关系密切。
哮喘
哮喘是世界公认的医学难题,被世卫组织列为疾病中四大顽症之一。此种炎症可引起反复发作的喘息、气促、胸闷、咳嗽等症状,多在夜间或凌晨发生。
鼻炎
鼻炎指的是鼻腔粘膜和粘膜下组织的炎症,表现为充血或者水肿,患者经常会出现鼻塞,流清水涕,鼻痒,喉部不适,咳嗽等症状。
流感
流行性感冒,是秋季的一种非常常见的呼吸道疾病,天气的反复变化及骤然升、降温等会引起它的大爆发,秋冬季节是它的高发期。
关于我们-营销中心-广告服务-联系我们-人员招聘-网站律师-客服中心-会员注册-中国天气通-mobile版-微天气-使用帮助-网站地图-版权声明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与商务推广: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郑重声明:使用本站天气信息,请与本站联系获取天气信息使用授权 授权邮箱 :service@weather.com.cn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