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冷空气过境,昨天(29日)北京气温再“坐滑梯”,白天的最高气温仅有4.3℃,创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气温新低。预计今天,随着冷空气的影响结束,京城迈出升温步伐。

最近影响北京的冷空气移动速度相对较快,导致气温起伏较大,在频繁袭来的冷空气之前回温,冷空气影响之后降温。这次冷空气过程也不例外,大风过后,京城气温再次下降。昨天白天才气温一直徘徊在5℃以下,午后最高气温只有4.3℃,是今年下半年以来最高气温的新低。加上天气云量较多,感觉十分阴冷。

北京昨迎入冬最冷白天 今迈出升温步伐
11月30日,北京天气阴冷,雾气缭绕(摄影:关禺)

今天早晨,整个京城雾气缭绕。怀柔能见度最低,8时的能见度不足500米。据准备乘飞机前往三亚的张小姐说,由于南苑机场能见度低,本来于早上8时起飞的飞机到9时15分仍在机场停靠。

截至10时19分,南苑机场共有5个航班延误出港,首都机场有64个航班进、出港受影响。不过,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公路局消息,目前,京城附近尚未有高速公路因大雾受阻,交通运行正常。

北京市气象台预计,今天,随着冷空气的影响结束,京城迈出升温步伐。白天最高气温可达到7℃,夜间最低气温0℃,风力不大。

最近北京的天气舞台上只见大风、降温来来往往,不落一滴雨雪,空气非常干燥,请大家多为身体“加湿”。预计12月2日又将有冷空气到达北京,大风降温再次降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