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浓雾弥漫交通受阻 今起江苏全省大风降温
11月21日,江苏南通被大雾笼罩,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百米。车辆在浓雾笼罩下小心前行。(朱吉鹏 摄)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1日)江苏大部地区轻雾笼罩,省会南京还出现了能见度不足100米的浓雾。预计今天冷空气将“抵达”江苏,并捎来5~6级大风,冷空气过后,各地气温也将明显下降。

今晨,江苏全省大部地区轻雾弥漫,局部能见度不足1公里。省会南京更是浓雾缭绕,8时能见度仅有100米。南京市气象台06时37分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称江宁地区已经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雾并将持续。

大雾天气给陆路、航运交通造成了一定影响。据交通部路况信息数据显示,由于G2501线(南京绕城高速)江苏省南京市境内路段(K53+790至K96+166)有雾,该路段于2010年11月21日5时16分采取双向封闭,S18线(盐淮高速)江苏省盐城至楚州段(K51+0至K51+0)6时10分也因雾通行受阻。另外据飞友网信息,9时许南京机场也出现了较大面积的延误。

南京浓雾弥漫交通受阻 今起江苏全省大风降温
11月21日,江苏南通被大雾笼罩,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百米。(朱吉鹏 摄)

不过随着气温升高,江苏一带的大雾也转为轻雾,11时南京能见度升至1.2公里,大部受影响的高速公路也已恢复通车。

大雾天气并不会持续太久。目前,北方有一股较强的冷空气正在东移南下,受其影响,江苏将出现明显大风降温天气,近日出现的雾霾也将被驱散。具体预报:今天江苏省自北向南将出现偏北大风,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地区5~6级阵风7级,其它地区5级阵风6级,江河湖面5~6级阵风7~8级;近海海面6~7级,阵风8~9级。

冷空气过后,气温将明显下降,最大降温幅度将达到7~10℃,淮北和沿淮地区22日和23日的最低气温在1~3℃,其它地区23日为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