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4日)虽然早晨气温不低,但是由于冷空气来袭,气温不但不会随着太阳辐射增强而上升,反会逐步下降。上午全市将刮起六级大风,人体感觉寒冷。

早上七点左右出门上班的市民或许可以感受到,今天早上的气温并不算低。北京市气象台统计,今天早上六点左右,北京城气温仅有1.4℃,然而仅仅一个小时之后,也就是早上七点钟,京城的温度一跃升至7.3℃,一小时变温达5.9℃。

京城太阳当空气温反降 上午有六级大风 最低-4℃
北京整点气温实况图

然而这种升温却在八点钟戛然而止。数据显示,八点钟北京市的气温仅有6.4℃。为什么八点钟太阳开始当空照,气温反而下降了?专家解释,这是冷空气主力到达带来的影响。据介绍,目前影响北京的冷空气前锋是于凌晨五点左右抵达京城的,八点左右,冷空气主力兵临北京城,降温开始显现。此股冷空气强度中等,将给北京带来大风及降温天气。

京城太阳当空气温反降 上午将有六级大风
今晨北京阳光普照,但风力较大,气温偏低(摄影:张蕾)

京城太阳当空气温反降 上午将有六级大风
大风吹乱了路人的发型(摄影:关禺)

由于移速较快,冷空气带来的大风时段主要集中在上午。北京市气象台预计,上午全市将有五到六级大风,不排除一些地区出现七级大风的可能性。下午风力将逐步减小。

气温方面,今天的最高气温将出现在早上。随着冷空气推进,气温将逐步下降,最低将达到-4℃左右。加上大风呼啸,人体感觉很冷,身体会相当不适。

专家提醒,风力较大市民尽量减少外出,一定要外出的话,应注意远离广告牌、高空布景等,以防被高空坠物砸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