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的到来!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Version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福州 重庆 西安 南宁 深圳
中国天气网 > 雷电 > 2004

“6•26”浙江临海杜桥镇雷击事件

【字体:   2010-04-08 11:16:15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对于浙江省临海市杜桥镇的人们来说,2004年6月26日是个黑色的日子。

这天下午2点多钟,杜桥镇发生特大雷击事故,雷电击中了3棵紧挨着的大杉树,共30多人被击倒,有17人死亡。目击者说,事发后,远远就听到凄厉的哭声,过往村名神色不安。在一处被建筑物四面环抱形成的空地左方5棵大杉树下,横七竖八地躺着10多具脸色灰黑、皮肤烧焦了的尸体,它们或穿鞋或光脚;尸身旁翻倒了很多长条凳、四五把雨伞;靠近尸体处,一彩色塑料棚瘫倒在地里。


被雷击的杉树(图片来源:新华网)

当年18岁的围观者潘宗其当时也被雷电击倒,但只是脖子和左大腿受了一些轻伤,在附近的临海市第二人民医院治疗。他回忆当时情景说,自己当时是去现场叫表哥回来做生意的。到了现场后,看到一大堆人围在一起打牌,围得里三层外三层的,气氛十分热烈。他在前往现场的路上,天就已经开始下雨,并听到了第一声响亮的雷声。到了现场大约10分钟时,打了第二声雷,悲剧就在这时候发生了。看到所有人都倒在了地上,他迅速打着滚脱离了中心地带,后来被送到医院。



当地医院对遭雷击受伤的农民进行抢救。(图片来源:《现代金报》)

据当时村民说,在这几棵杉树下玩牌,已至少有一个多月了。事故发生后,110指挥中心也接到了群众报警,所有警车、救护车纷纷将人送往医院。不少病人经雷击之后,除了头部严重肿胀、衣服焦裂之外,身体的表面也严重受伤。医学专家介绍说,"经过雷击后,患者的皮肤、肌肉、内脏甚至大脑的功能已遭到破坏甚至坏死,人之所以中了雷击会死亡,就是这个原因"。

杜桥镇这次雷击死伤30多人,主要因为当时没有下太大的雨,使户外的人没有提高警惕及时回屋而酿成后果。加之许多人又缺乏预防雷电的常识,例如,雷雨天不应该在树下避雨,更不应该在树下玩牌。

编辑:lxj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营销中心-广告服务-联系我们-人员招聘-网站律师-客服中心-会员注册-中国天气通-mobile版-微天气-使用帮助-网站地图-版权声明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与商务推广: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郑重声明:使用本站天气信息,请与本站联系获取天气信息使用授权 授权邮箱 :service@weather.com.cn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