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的到来!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Version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福州 重庆 西安 南宁 深圳
中国天气网 > 暴雨 > 2009

重庆大暴雨 87万人受灾

【字体:   2010-02-22 13:52:39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受西南冷涡影响,四川、重庆、贵州等地2009年8月相继出现强降雨天气,给这些地区造成了严重洪涝灾害,数十万人受灾。

重庆大暴雨 87万人受灾

8月3日13时至4日,重庆大部分地区出现强降雨,据气象资料统计,8月3日14时至8月4日14时,重庆北碚区最大为150毫米,其次为巴南区137毫米,江北区135毫米,渝北区115毫米,璧山县103毫米。

暴雨造成了严重的人员和经济损失,重庆市防汛办消息,截至4日下午16时的统计数据,重庆市西部的潼南、大足、铜梁、北碚、巴南、綦江、江津、忠县、万州、长寿、江北、璧山及合川等13个区县167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受灾人口升至87.7万人,因灾死亡3人,失踪4人,直接经济损失4.1亿元。

川渝黔强降水数十万人受灾 今起天转晴
8月4日,重庆乌云密布,车辆打起车灯(图片来源:华龙网)

贵州多条河流水位上涨 8万多人受灾

3日,贵州累计有19个县(市)及39个乡镇遭受暴雨袭击,其中,有三个县市及2个乡镇出现大暴雨,水城县金盆乡1小时雨量达101.9毫米。4日,贵州部分地区继续出现强降雨,部分地区出现100毫米以上的大暴雨,其中镇宁县124毫米,六枝特区112毫米,仁怀市103毫米,赤水101毫米,大方县100毫米。

据贵州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消息,受强降雨影响,贵州赤水河、乌江、北盘江等干流及主要支流水位上涨,但未发生超警戒水位洪水。据初步统计,此次强降雨造成贵州六盘水、遵义、安顺、毕节等4个市(地)13个县(市、区)8.7万多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4.7千公顷,倒塌房屋69间,直接经济损失2320余万元。

川渝黔强降水数十万人受灾 今起天转晴
8月3日四川暴雨,积水淹了汽车(图片来源:四川新闻网)

四川出现今年第四场区域性暴雨

8月初,四川盆地出现了今年第四场区域性暴雨天气过程。其中,8月2~3日,受高空低槽的影响,盆地东部和南部的达州、巴中、南充、广安、遂宁、内江、泸州等地降了暴雨,个别地方降了大暴雨。据8月2日20时~4日07时雨量分析,累计雨量达50~99.9毫米的有195站(加密自动站),100毫米以上的有30站,累计最大雨量出现在遂宁蓬溪群利为167.8毫米。

3日,四川仍有部分地区出现强降雨,其中,8月3日14时至8月4日14时,四川东部的叙永县降雨量达141毫米,兴文县119毫米。



编辑:刘晓晶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营销中心-广告服务-联系我们-人员招聘-网站律师-客服中心-会员注册-中国天气通-mobile版-微天气-使用帮助-网站地图-版权声明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与商务推广: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郑重声明:使用本站天气信息,请与本站联系获取天气信息使用授权 授权邮箱 :service@weather.com.cn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