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的到来!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Version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福州 重庆 西安 南宁 深圳
中国天气网 > 暴雨 > 2008

上海百年一遇大暴雨

【字体:   2010-02-04 15:57:57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上海百年一遇大暴雨
上海大暴雨当天实景(图片来源:新华网)

上海百年一遇大暴雨
交警走进齐膝的水中疏导交通(图片来源:东方网)

2008年8月25日清晨6时许,暴雨伴随着隆隆雷声突袭上海市中心城区,上海中心气象台5时54分和6时25分先后发布雷电和暴雨黄色预警信号,7时31分更新暴雨黄色预警信号为暴雨橙色预警信号。上海市防汛指挥部也在6时30分发布防汛防台黄色预警信号,启动Ⅲ级应急响应。

此次降雨成为2008年入汛以来最大的一场暴雨,共造成造成中心城区150多条(段)马路积水,超过1.1万户民居进水,徐家汇等地一度交通严重拥堵。上海市防汛指挥办称,这场暴雨的强度百年一遇。

上海百年一遇大暴雨
摩托车在水中行驶高溅水花(图片来源:东方网)

最高降雨创130余年最高纪录

据上海市气象部门说,25日上午的这次强暴雨,全市最高的小时降雨量超过117毫米,这是上海徐家汇气象观测站130多年以来的最高纪录。受灾统计数字显示,由于雨量过于集中,已造成全市 150余条(段)马路积水10至40厘米,1.1万余户民居进水5至10厘米。

长途车大面积延误

由于雨情较为严重,致使上海交通一度受到较大影响。上海地铁运营公司工作人员反映,25日上午,上海各条地铁线路运行情况正常,但地铁9号线漕河泾开发区站点的出入口由于积水严重而暂时关闭。上午9时许,各地铁站点启动应急预案。

上海长途客运总站站长张永斌说,当日驶往上海的长途车班次大面积延误,并由此导致上海往江苏方向50余趟车班次延误。延误时间最久的班次近两个小时没有到站。全市一些立交桥因积水严重而临时封闭,不少“抛锚”汽车3个多小时之后还未被妥善处置。

出港航班30余个延误

记者从东方航空公司和上海航空公司了解到,受暴雨天气影响,上海空港30余个进出港航班延误或推迟。由于部分出行旅客拥堵在前往机场的路上,所以机场并未出现大批旅客滞留的现象。上海虹桥机场的进出港航班出现不同程度的延误,虽然上海浦东机场受暴雨影响较小,但由于延误航班要由两大机场共同疏导,目前上海浦东机场的部分航班也出现延误现象。

编辑:lxj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营销中心-广告服务-联系我们-人员招聘-网站律师-客服中心-会员注册-中国天气通-mobile版-微天气-使用帮助-网站地图-版权声明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与商务推广: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郑重声明:使用本站天气信息,请与本站联系获取天气信息使用授权 授权邮箱 :service@weather.com.cn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