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云阳雷电击坏高压线 10万居民停水

2010-04-08 10:08:51 来源: 华龙网  
字体

2009年9月20日,由于35千伏高压线路遭遇雷击损坏,致使重庆市云阳县供水公司抽水专用线路停电,由此引发云阳县城10万居民大停水。

高压线路遭遇雷击中停电

20日17时,云阳县供电公司赖洪伟副总经理告诉记者,由于19日下午该县开始出现暴雨降雨过程,随之出现大范围的雷击。

据称,云阳县城出现罕见的雷击现象,一时间雷电交加。19日18时许,供电公司所属城西变电站至人和变电站35千伏高压线路遭遇雷击,在2号杆和3号杆之间,一根35千伏高压线路被击断线,至使该高压线路出现缺相,云阳供电公司所属人和、白龙变电站供电中断。

停电引发云阳全城大停水

据赖副总经理介绍,该条35千伏高压线路遭遇雷击损坏后,使辖区一个乡和云阳县自来水公司专用供电线路停电,而云阳县城居民用电未受影响。

云阳县一位张姓居民告诉记者,由于不知原因导致居民从20日凌晨停水,没有储水设备的民民们,只好到就近水源方便的餐馆进餐。

地处云阳滨江路地带的一位黄姓居民告诉记者,大多数居民因停水涌向餐馆,导致餐馆一时人满为患。部分餐馆甚至出现缺水停止营业现象。

云阳县自来水公司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称,由于供应全城的抽水站停电,从20日凌晨0点30分开始,云阳县城全城约10余万居民停水。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lxj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