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的到来!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Version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福州 重庆 西安 南宁 深圳
中国天气网 > 高温 > 高温防御指南

高温警报拉响 夏日如何预防中暑

【字体:   2010-03-03 09:50:24   来源: 中国天气网

高温防御

高温:是指日最高气温达到35℃以上的天气现象,达到或超过37℃以上时称酷暑。

高温防范措施:

1白天尽量避免或减少户外活动,尤其是10-16时不要在烈日下外出运动和劳动。

2不宜在阳台、树下或露天睡觉,适当晚睡早起,中午宜午睡。

3室外劳动时应戴上草帽,穿浅色衣服,并且应备有饮用水和防暑药品,如感到头晕不舒服应立即停止劳动,到阴凉处休息。

4浑身大汗时,不宜立即用冷水洗澡,应先擦干汗水,稍事休息后再用温水洗澡。

5室内空调、电扇不要直接对着头部或身体的某一部位长时间吹。

6避免皮肤被蚊虫咬伤、开水烫伤等,预防因气温高、细菌繁殖加惴而造成的感染。

7不吃苍蝇叮过的食品,少喝生水,注意饮食卫生。

特殊人群安全度夏

老弱病人:

1经常做健康检查,如遇不适,及时就医。

2尽量减少外出,如要外出,一定要有家人陪同。

3宜多静坐,戒躁戒怒。

4不要过分纳凉,屋内要通风。

婴幼儿:

1避免衣被过暖过厚,衣着宽松、透气、短小为宜

2不宜过多吃冷饮,食物要新鲜煮透,出现消化不良,要及时就医。

3室内要通风,最好不要睡凉席。

4天天洗澡,避免生痱子,提防烫伤或磕碰。

孕妇:

1居室要通风换气,切忌大捂大盖,最好不要睡凉席。

2常洗澡勤换衣,衣着以宽大、透气为宜。

3不可贪吃过凉食物。

露天作业者:

1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尽量避开中午高温时间作业。

2工作场所要准备必要的饮料和防暑药品。

3如感到不适,应迅速结束劳动,转移到阴凉处休息。

编辑:hdl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营销中心-广告服务-联系我们-人员招聘-网站律师-客服中心-会员注册-中国天气通-mobile版-微天气-使用帮助-网站地图-版权声明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与商务推广: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郑重声明:使用本站天气信息,请与本站联系获取天气信息使用授权 授权邮箱 :service@weather.com.cn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