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首页|灾害预警|旅游天气|生活天气|English

上海享乐地图

2010上海世博会圆满闭幕

10月31日晚,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式在世博文化中心举行,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宣布出席闭幕晚会。闭幕晚会上演了精彩的各种文艺演出,各国使者欢聚一堂,更有奥运冠军刘翔和著名歌唱家韦唯助阵。

更多

上海天气

7月5日
 
31℃-27℃
雷阵雨转阵雨
东南风3-4级转南风3-4级
7月6日
 
36℃-28℃
多云
西南风3-4级
7月7日
 
36℃-27℃
多云
西南风3-4级

今日生活提示

穿衣指数

炎热

感冒指数

少发

旅游指数

一般

天气炎热,建议着短衫、短裙、短裤、薄型T恤衫、敞领短袖棉衫等清凉夏季服装。

更多

上海的天气
上海的天气
我国幅员辽阔,东西南北气候的差异还是非常巨大的,咱们今天就聊聊上海5月的天气。
徐家汇天主教堂
徐家汇天主教堂
我是一个无宗教信仰的人,呵呵~~不过天主教对于我的生活来说,还是很重要的。

更多

气候变化将影响未来热门职业
气候变化将影响未来热门职业
由于受全球气候变化的影响,绿色农民、空间飞行员及“改良人体工程师”将成为最热门职业。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将是探讨人类城市生活的盛会;是一曲以创新和融合为主旋律的交响乐;将成为人类文明的一次精彩对话。
上海世博会会徽

上海世博会会徽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会徽图案以中国汉字“世”字书法创意为形,表达世博会“理解、沟通、欢聚、合作”的理念。
上海世博会吉祥物

上海世博会吉祥物

上海世博会吉祥物海宝(HAIBAO)寓意为“四海之宝”,以“人”为核心创意,契合上海世博会的主题。

2010年上海世博会组织委员会

2010年上海世博会执行委员会

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

上海世博土地控股有限公司

国际展览局

国际展览局

国际展览局,英文简称为BIE,政府性质的国际展览机构,协调管理世界博览会,总部设在巴黎。
世博气象

低碳生活漫画更多

环保一家人

小宇的衣服

妈妈的洗衣日

爸爸的应酬

爸爸的烟瘾

经济运行的空调

爸爸的回忆

随手关灯好习惯

送给妈妈的礼物

看电视

洗澡时间

煮饭节能法

#

城市化是近两百年来最重大的社会变动。随着人口的增长和居住地的扩大,许多城市在极端天气和气候变化面前正变得日益脆弱。

理论上,可以通过合理的规划来减轻 气象灾害的影响,世博会正为各国提供了这样一个交流知识与服务的舞台。

气象灾害对城市的威胁
在所有城市灾害中,气象灾害是发生次数最多、频率最高、损失最大的灾种。气象灾害具有明显的季节性、连锁性、多样性、损失重的特点,直接影响到工农业生产、 交通运输、城市供电和生命财产安全。
气象与人体健康
人类利用适宜的气象条件进行健身治病已有数千年历史。但即便到了科学技术如此发达的今天,气象仍然在影响甚至在一定程度上主宰了人类的健康。气象条件会诱发 或者使病状恶化,或因特定的气候环境使某种疾病多发。
大中城市频繁出现灰霾天气

大中城市频繁出现灰霾天气

由于我国城市机动车辆的迅速增长,一些大中城市频繁出现灰霾天气。
大雾——公路“杀手”

大雾——公路“杀手”

据统计,因雾等恶劣天气造成的交通事故,大约占总事故的四分之一以上。
城市暴雨洪涝的危害

城市暴雨洪涝的危害

城市暴雨洪涝是重要的气象灾害,会影响到城市的正常运转和市民的正常生活。
大风危害城市生活

大风危害城市生活

大风给人们的生活带来许多不便,严重时还能造成巨大的生命财产损失。
沙尘对健康的影响与防护

沙尘对健康的影响与防护

沙尘天气对呼吸系统危害极大,还可能诱发过敏性疾病、流行病及传染病等多种疾病。
持续高温 如何预防中暑?

持续高温 如何预防中暑?

炎炎夏日,持续高温让人们备受“煎熬”,也不由得让我们想起一个词“中暑”。
寒潮逼人 谨防3种病

寒潮逼人 谨防3种病

由寒潮带来的严寒、大风、霜冻等恶劣天气,给人们的生活带来很多影响。
“城市病”与气象

“城市病”与气象

社会经济的发展和城市人口的不断增加,给城市居民生活带来了一个可怕的隐患。

世界气象组织与气象发展

世界气象组织是世界各国政府间开展气象业务和气象科学合作活动的国际机构。英文简称WMO。总部设在日内瓦。1951年3月19日在巴黎举行世界气象组织第一届大会, 正式建立机构。同年12月,成为联合国的一个专门机构。至2007年4月,世界气象组织已从1950年3月23日公约生效时的30个会员发展到目前182个会员(其中国家会员 179;地区会员6个,包括中国香港和中国澳门)。【WMO大事记】
2009 WMO全球大气监测 (GAW)成立20周年
在第一和第二次世界气候大会(1979年和1990年)基础上召开第三次世界气候大会
2008 WMO/UNEP 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成立20周年
2007 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与阿尔.戈尔分享诺贝尔和平奖
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第四次评估报告
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印度尼西亚巴厘)通过巴厘路线图
蒙特利尔议定书20周年:WMO荣获蒙特利尔议定书伙伴奖
由WMO和国际科联共同发起国际极地年 2007-2008
安全和可持续的生活:天气、气候和水服务的社会经济效益国际会议
2006 WMO 温室气体公报问世
WMO 北极地区臭氧公报问世
发生有记录以来最严重的南极臭氧空洞

气象与人类社会密切相关

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雅罗表示,近几十年来人们对气象和水文科学抱有越来越多的期望,世界经济对天气和气候也表现得越来越敏感。社会将要求世界气象组织和国家 气象水文部门提供更好的服务。

新中国气象事业60年

60年来,我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政治稳定,社会和谐,经济繁荣,文化、科技、教育等事业兴旺发达,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气象事业和其他行业一样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
关于我们-营销中心-广告服务-联系我们-人员招聘-网站律师-客服中心-会员注册-中国天气通-mobile版-微天气-使用帮助-网站地图-版权声明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与商务推广: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郑重声明:使用本站天气信息,请与本站联系获取天气信息使用授权 授权邮箱 :service@weather.com.cn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