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的到来!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Version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福州 重庆 西安 南宁 深圳
中国天气网 > 暴雨 > 2008

湖北襄樊遭遇450年一遇特大暴雨

【字体:   2010-02-04 15:28:12   来源: 中国天气网


襄樊遭遇450年一遇特大暴雨

2008年7月,受高空低槽及中低层切变线影响,湖北宜昌、长阳、兴山、沙洋、襄樊、恩施等地相继出现暴雨过程。22日暴雨带移至襄樊、恩施一带,白天这两个地区即出现了大暴雨,其中襄樊出现特大暴雨,12小时降水量达到260多毫米,刷新了50年来当地降水量的新纪录。

20日以来,湖北省多个地方遭遇暴雨袭击,至22日17时,暴雨已造成该省长阳、兴山、沙洋等5个县市区共6人死亡,当地气象部门预报称暴雨过程还将持续。

据统计,从21日8时至23日8时,襄樊市平均降雨量138.5毫米,降雨主要集中在市区及唐白河流域,暴雨中心在市区偏枣阳方向,最大降水量为襄阳站监测到的308毫米。降雨范围广、时间集中、强度大,超过百年一遇。

暴雨造成襄樊8个县(市)区受灾,受灾人口105.28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39.77万亩,房屋倒塌791间,渠道垮塌4万多米,堰塘损毁15座,村级公路受损138.2公里等。初步统计造成各类直接经济损失6.65亿元。武汉区域气候中心报告称,21日至22日襄樊的特大暴雨为450年一遇。襄樊市防汛办发布的数据是:48小时最大降水量达308毫米,共造成105.28万人受灾。

7月22日,襄樊消防官兵设法把被洪水围困的群众往安全地带转移。当日,湖北襄樊遭遇强降雨,城区多处低洼地段出现内涝,一些群众被洪水围困。当地武警、公安、消防部门迅速出动,转移群众。

编辑:lxj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营销中心-广告服务-联系我们-人员招聘-网站律师-客服中心-会员注册-中国天气通-mobile版-微天气-使用帮助-网站地图-版权声明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与商务推广: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郑重声明:使用本站天气信息,请与本站联系获取天气信息使用授权 授权邮箱 :service@weather.com.cn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