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气候变化

全称:《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19次缔约方大会暨《京都议定书》第九次缔约方大会
时间:2013年11月11日-月22日
地点:波兰首都华沙

英文名称: United Nations Framework Convention on Climate Change

定义:联合国大会于1992年6月4日通过的一项公约。《公约》规定发达国家为缔约方,应采取措施限制温室气体排放,同时要向发展中国家提供新的额外资金以支付发展中国家履行《公约》所需增加的费用,并采取一切可行的措施促进和方便有关技术转让的进行。

 


华沙气候大会的中国角活动中,深圳作为我国首个开展碳交易市场的试点城市在“地方低碳发展和碳交易试点”主题边会上介绍了相关经验。

  • 1992年 中国为《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的缔约国之一。
  • 1997年12月11日 中国加入《京都议定书》。
  • 2007年6月 国家发改委出台的《中国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方案》对外发布,中国是发展中国家中第一个制定并实施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方案的国家。
  • 2009年,在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前夕,中国向世界做出了负责任的承诺:到2020年我国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40%~45%。
  • 2011年中国政府发布《“十二五”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工作方案》,将“十二五”碳强度下降目标分解落实到各省。

水的隐忧 即在当下也在将来

全球变暖引发的水资源问题已经显现,一边是难耐的干旱,一边却又是来势凶猛的洪水,未来,我们将生活在水世界,还是干涸的土地上?

海平面上升人类如何保护家园

化石燃料驱动人类文明前进,同时也改变着地球面貌;全球气候变暖导致海平面上升已是事实。面对严酷现实,看那些沿海的城市如何自救。

气候变化危及粮食安全

尽管粮食产量逐年提高,但耕地资源和水资源等对粮食生产的约束将日趋严重,而全球气候环境变化则更将显著影响我国粮食生产的稳定性。

给北京解渴靠天靠地?

近几年北京降水有增多趋势。雨水多了,北京又能否留着并利用好这从天而降的资源?天上“流水”,地上“留水”,哪个是缓解水危机的重头戏?

“霾伏”难逃卫星监测

中国气象局卫星气象研究所研发了一项新技术,通过风云三号气象卫星,利用紫外光波段的特性来开展对霾污染的监测。

气候变化总是雾里看花

我国多数公众对气候变化事实表示认可,并且担心全球变暖会带来可怕的后果。但是生活中,气候变化就是和大家隔着那么一层。这种感觉从何而来呢?

脆弱的草原 强大的碳库

有专家表示,草原是对气候变化最为敏感的区域,近几十年我国北方部分地区草原退化现象严重。另外,草原在固碳方面有着不容忽视的作用。

粮食九连增背后的思考

全球变暖,并不意味着气温的一味上升。阶段性寒潮也让处在“温室”里的农作物面临更大冻害风险。

森林减缓气候变化

在全球变暖背景下,森林的未来命运如何?变暖对森林面积是利是弊?森林碳汇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起着怎样的作用?
关于我们-营销中心-广告服务-联系我们-人员招聘-网站律师-客服中心-会员注册-中国天气通-mobile版-微天气-使用帮助-网站地图-版权声明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与商务推广: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郑重声明:使用本站天气信息,请与本站联系获取天气信息使用授权 授权邮箱 :service@weather.com.cn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