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气候变化中国行”是中国天气网的品牌活动,此次赴广西考察的主题是:气候变化对广西水资源和特色地貌的影响。本次考察活动由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华风气象影视信息集团、中国气象报社共同主办、广西区气象局协办,并联合多个知名媒体共同报道,旨在从气象科学的角度见证气候变化、面向公众宣传如何应对气候变化,以真实的所见所闻展现气候变化对我国生态环境、经济发展等方面的影响,以客观公正的角度反映中国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采取的态度和措施。“应对气候变化中国行”活动从2010年至今已举办4次。

广西水资源丰富,平均水资源总量1.88亿立方米,占全国水资源总量7.12%。合理开发利用水资源是西部大开发的重要部分。

红水河位于广西西北部,是珠江流域西江水系干流,水量大落差大,水资源丰富。
红水河流域规划建成10个梯级水电站,推动西电东送、提供清洁能源。

石漠化是在人为原因和自然因素的共同作用下,地表植被被破坏,水土流失,地表呈现类似荒漠景观的岩石逐渐裸露的演变过程。

七百弄在河池市大化瑶族自治县,我们在这里考察了当地石漠化的情况。
为解决大石山区群众生活、生产用水,政府出资修建了储水“水柜”,现在能保证每户至少一个。

主办单位:

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华风气象影视信息集团
中国气象报社
协办单位:
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参与媒体:

孙健:报道气候变化是共同责任

实地了解气候变化影响、如实发布报道是媒体应尽的义务。

韦力行:应对气候变化很紧迫

广西的观测数据也印证了气候变暖的趋势,采取应对措施刻不容缓。
关于我们-营销中心-广告服务-联系我们-人员招聘-网站律师-客服中心-会员注册-中国天气通-mobile版-微天气-使用帮助-网站地图-版权声明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与商务推广: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郑重声明:使用本站天气信息,请与本站联系获取天气信息使用授权 授权邮箱 :service@weather.com.cn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