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欧洲联盟希望11日至22日在波兰首都华沙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迁大会,对于降低废气排放能得到各缔约国自2014年就有的具体承诺。

国际组织“第三世界网络”(Third World Network)在“联合国气候变化纲要公约第19次缔约国大会暨京都议定书第9次缔约国会议”期间发布的报告指出,全球二氧化碳浓度在2012年已达393ppm,估计到了2015年和2016年间会达到400ppm。

报告指出,减缓地球的温室效应,全球都必须采取行动,因为极端的气候和生态灾难愈来愈严重,包括最近肆虐菲律宾的台风、印度的龙卷风、澳大利亚的野火、全球各地频频发生的暴雨和水灾、以及东南亚的热浪等。

不过,在华沙的会议讨论就可以看出各国对于减碳措施仍有不同的立场。

欧盟希望在华沙会议能获得各缔约国自2014年对于降低废气排放就有的具体承诺,而且这些承诺于2015年在巴黎举行的缔约国大会就能写进协议,并且从2020年开始实践。

不过,许多发展中国家并不同意欧盟的建议,认为发展中国家应有不同于已开发国家的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