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提倡“暖衣活动” 应对地球温室化效应
“暖衣活动”提倡在室内通过穿衣保暖,减少能耗。(资料图片)

据日本NHK网站近日报道,为了改善地球温室化效应,日本环境省呼吁政府工作人员从11月起工作时不过度使用暖气,而要求他们在上班时多穿衣物,以此方式过冬。

在前年核电站事故发生以后,由于考虑到严重的电力不足问题,日本政府呼吁大家夏天尽量减少衣物,防止中暑。而相反,从11月1日开始,日本政府开始呼吁大家穿暖衣,以抵御寒冷。

在东京霞关,到10月31日为止,还能看到政府工作人员们不打领带,穿着凉爽的衣服在工作,而从1日新的方针出来以后,立刻就能看到大家穿着大衣,围着围巾急忙赶往工作地点的样子。

此外,在环境省执务室,从1日开始将空调温度调整至19度,公司也为职员们准备了热饮和防寒衣物。

一位职员说道,“最近气温不断下降,昨天晚上穿着毛衣正好,公司方面也想了许多方法,我感觉很舒适。”

环境省称,今年的“暖衣活动”包含着穿披肩上班,吃热的食物等,呼吁大家多穿衣物,舒适的度过冬季。

国民生活对策室的马场清室长辅佐称,“我认为这个主意很好,不仅可以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节约能源,还能保证大家很舒适的工作环境。”

该计划将会持续到明年的3月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