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11月15日讯 据英国《卫报》网站11月13日报道,美国官员担心国际气候变化大会将会把重点放在由于全球变暖造成的极端天气补偿支出方面,比如台风“海燕”。台风“海燕”上周袭击了菲律宾,导致成千上万人死亡,带来预计数十亿英镑的损失。

据英国《卫报》得到的一位美国官员的简报称:美国很担心目前正在华沙进行的联合国谈判会将重点越来越倾向于讨论“问责和责任”方面,并且一些穷国会对气候变化造成的损失提出索赔。比如:干旱、海平面上升、强暴风雨和其它。

去年在多哈举办的气候变化大会上,美国拒绝接听来自非洲国家、太平洋岛屿以及一些欠发达国家关于集资帮助应付由于气候变化带来的损失的电话。比如由于气温上升导致农作物减产。

77国集团的首席谈判代表胡安·霍夫迈斯特称:“77国集团+中国”组内包括大部分非洲国家和一些拉丁美洲国家,这些国家在损失机制方面没有达成协议前是不会离开华沙的。

胡安说到:“我们不能仅仅依靠特别人道主义救援,事实是现在主要气候灾害正在变成一种新的常态。”

同样,这个问题也困扰着其它一些国家,包括印度、一些小岛屿发展中国家和最不发达国家。

然而,现如今却对损失和损害的具体内容没有一个明确的定义。胡安称:气候影响包括日益增长的气候难民问题,这些难民是因为他们的家乡不能再居住被迫离开家乡的人。胡安还说道:“如果损失和损害赔偿问题在华沙气候变化大会上没有被涉及,那么这就意味着向世界各国暗示有些国家对待气候变化问题根本不严肃认真。”

美国代表团特里格·塔利指出:我们承认在这个礼拜一些发展中国家正在承受气候变化带来的巨大破坏和损失。

美国简报指出:奥巴马政府相信如果气候变化大会将探讨重点集中于损失和损害方面会脱离公众支持的立场,将达不到所预期的效果。

菲律宾代表团的一名成员称:“菲律宾正在面临越来越多的凶猛台风的袭击,平均每次台风都会带来一亿两千五百万英镑的损失,在过去的10年里,每年国家都会经历平均22次台风,海燕是今年经历的第24次台风袭击。气候变化带来的影响已经超出了我们国家的应对能力,我真的不能想象我们要如何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