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的到来!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Version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福州 重庆 西安 南宁 深圳
中国天气网 > 雷电 > 防雷行业规范

微波站防雷与接地设计规范

【字体:   2010-04-16 14:55:54   来源: 中国天气网

5.        当地网的接地电阻值达不到要求时,应扩大其面积,具体做法是:在地网外围增设1圈或2圈环形接地装置。环形接地装置由水平接地体和垂直接地体组成,水平接地体周边为封闭式,水平接地体与地网宜在同一水平面上,环形接地装置与地网之间以及环形接地装置之间均应每间隔3-5米相互焊接连通一次;也可在铁塔四角设置辐射式延伸接地体,延伸接地体的长度宜限制在10-30米。
3.2 接地体
1.        接地体应采用镀锌钢材,其规格要求如下:
2.       
·         钢管 Φ50毫米,壁厚应不小于3.5毫米;
·         角钢 应不小于50毫米×50毫米×5毫米
·         扁钢 应不小于40毫米×4毫米
3.        垂直接地体长度为1.5-2.5米。垂直接地体间距为其自身长度的1.5-2倍。当垂直接地体埋设有困难时,可设多根环形水平接地体,其彼此间隔可为1-1.5米,且应每隔3米相互焊接连通一次。
4.        接地体之间所有焊点,除浇注在混凝土中的以外,均应进行防腐蚀处理。接地装置的焊接长度:对扁钢为宽边的2倍;对圆钢为其直径的10倍。
5.        接地体埋深,其上端距地面应不小于0.7米,在寒冷地区,接地体应埋设在冻土层以下。接地坑应回填土壤或降阻材料。
3.3 接地引入线
1.        接地引入线长度应不超过30米,其材料为镀锌扁钢,截面积应不小于40毫米×4毫米。接地引入线应作防腐、绝缘处理,并不得在暖气地沟内布放,埋设时应避开污水管道和水沟,裸露在地面以上部分,应有防止机械损伤的措施。
2.        接地引入线应以对称方式(南北或东西)由地网就近引入,其中2根与电力室接地汇集线相连,另2根与机房接地汇集线相连。两接地汇集线之间应采用截面积不小于40毫米×4毫米镀锌扁钢朴素妥善连通,其连接方式如图3.3.2所示。
 
3.4 接地汇集线
1.        接地汇集线一般设计成环形或排状,材料为铜材,其截面积应不小于120平方毫米,也可采用相同电阻值的镀锌扁钢。
电力室的接地汇集线可设在干燥的地槽内或墙面适宜位置。
微波机房的接地汇集线可设在地槽内、墙面适宜位置或走线架上
四、接地电阻值
1.        微波中继站地网的工频接地电阻值应不大于10欧;微波枢纽站地网的工频接地电阻值应不大于5欧。
2.        无源中继站地网的工频接地电阻值为20-30欧。
3.        架空电力线与电力电缆接口处的保护接地以及电力变压器保护接地的接地电阻值应不大于10欧。
4.        架空电力线上方的避雷线及增装在高压线上的避雷器的接地电阻值,其首端(即进站端)应不大于10欧,中间和末端应不大于30欧。

编辑:wml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营销中心-广告服务-联系我们-人员招聘-网站律师-客服中心-会员注册-中国天气通-mobile版-微天气-使用帮助-网站地图-版权声明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与商务推广: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郑重声明:使用本站天气信息,请与本站联系获取天气信息使用授权 授权邮箱 :service@weather.com.cn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