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

40张图唤起80后童年记忆
40张图唤起80后童年记忆
真正能直达我们内心的,永远是与成长经历重合的那些回忆。
冰箱,你不知的9个细节
冰箱,你不知的9个细节

冰箱不是保险箱!小编搜集了关于冰箱被忽视的9个细节,你中招了吗?

小蚊子的11个大秘密
小蚊子的11个大秘密

又到“群蚊乱舞”的时候了,关于小蚊子的11大秘密,一一为你解开。

中国天气网 > 名师课堂
热门 A-G H-L M-T W-Z 省级站 国际
输入城市名、全拼、简拼、电话区号、邮编查询

医生指导婴幼儿防晒

【字体:   2013-08-14 00:20:10   来源: 旅游_中国网

原文标题:婴幼儿皮肤很娇嫩 医生提示:夏季出门需搽防晒霜

婴幼儿夏季出门需搽防晒霜(图片来源百度搜索)
婴幼儿夏季出门需搽防晒霜(图片来源百度搜索)

叶女士的女儿今年8岁。放暑假了,叶女士夫妻俩带着女儿外出旅游,玩了五天。回来后,她发现女儿的脸晒红了,手臂上还出现了一颗颗的红点点。

杭州市三医院皮肤科医生医师王平主任说:“这是被太阳光晒伤的,出门前,没给她涂防晒霜吧?”叶女士说,本来是想给孩子涂点防晒霜的,但她又担心孩子皮肤过敏,就没涂。

王平主任说,一些家长担心防晒霜里的化学成分会对孩子的皮肤造成伤害,其实这种担心是没必要的。夏天防晒,每个人都需要,尤其是儿童和婴幼儿,因为他们的皮肤很娇嫩,色素层薄,容易受紫外线侵害,就算只是在太阳下短暂曝晒也可能晒伤。只要晒伤一次,长大后患皮肤癌的机率就会大幅增加。

如果你的宝宝未满6个月,最好的办法是夏天不要让他直接暴露在太阳下,特别是上午10时至下午2时,这是紫外线辐射最强烈的时段。如果确实需要外出,最好穿戴上适合的帽子和衣服,并且使用遮阳伞。宝宝6个月以后,就可以全身涂防晒霜了,阳光容易晒到的部位要多涂一些,譬如耳朵、鼻子、颈背、肩膀、四肢等。除了涂防晒霜,最好戴宽边遮阳帽,并且穿质地轻薄的、宽松的、透气的全棉长袖长裤。

王主任提醒说,给宝宝使用防晒用品一定要注意,确保你选择的是正规厂家的宝宝防晒乳液;出门前30分钟,在暴露的皮肤上涂抹防晒乳液;以后每过2小时,就要给宝宝重新再涂一遍。涂了防晒霜后,孩子弄湿或出汗后,再涂一遍。从户外回到室内后,用温水洗澡,洗净防晒霜;晒红的部位,薄薄涂抹一些清爽的婴儿护肤乳液。

编辑:黄涛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营销中心-广告服务-联系我们-人员招聘-网站律师-客服中心-会员注册-中国天气通-mobile版-微天气-使用帮助-网站地图-版权声明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与商务推广: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郑重声明:使用本站天气信息,请与本站联系获取天气信息使用授权 授权邮箱 :service@weather.com.cn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