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0月23日),中国天气网亮相在上海W酒店精彩启幕的2019年中国绿色建筑峰会暨博览会。本次大会由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主办,内容覆盖建筑及社区的可持续设计、建设和运营实践的所有方面,包括对人、环境及经济的三重影响。

中国绿色建筑峰会精彩启幕 大咖云集筑建绿色未来2019年中国绿色建筑峰会暨博览会现场(图片来源:大会官网)

本届峰会围绕“迈向净零:现在与未来”、“2050年的绿色建筑与城市”、“永续乐活”、“打造气候韧性,共创品质生活”四大主题,共设28场教育分论坛,就低碳城市、绿色建筑的回报与价值分析、未来建筑的绿能化与智能化整合、形塑未来绿色建筑与城市的气候韧性等话题与现场来宾进行了深入探讨,并从3种视角,探索“再塑韧性城市”的无限可能。

据了解,自2002年起,USGBC(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就通过在全球主要市场举办全球绿色建筑峰会暨博览会,汇聚行业领袖、专家和实践先锋,推动建筑及城市在"社会、环境、经济"三重底线的可持续发展。USGBC(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晗 (Mahesh Ramanujam) 在峰会开幕式上表示:“过去25年间,可持续建筑的开发成为关注重点。但在今天,随着全球绿色建筑市场的不断演进,绿色建筑不应只是关注构建高能效绿色楼宇,更应关注建筑中的人。因为我们的最终目标是改善人的体验,乃至助力全人类实现生活品质提升。

中国绿色建筑峰会精彩启幕 大咖云集筑建绿色未来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晗(图片来源:大会官网)

中国是绿色建筑的领军者,是全球范围内被广泛应用的绿色建筑认证体系——LEED(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在美国以外的最大市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北京部分)是全球首个铂金级规划设计预认证项目。

中国绿色建筑峰会精彩启幕 大咖云集筑建绿色未来“中国天气”亮相2019年中国绿色建筑峰会

建筑是影响人类健康和环境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气候改变是影响建筑环境最大的一个方面。根据气候变化的预估与应对战略分析,2℃或1.5℃是人类减少和规避气候变化风险并保持社会经济可持续性发展的唯一选择。为此,中国天气网在此次大咖云集的行业峰会上布展亮相,旨在积极推动“应对气候变化 打造韧性城市”,致力于降低建筑对环境的影响,践行可持续发展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