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

40张图唤起80后童年记忆
40张图唤起80后童年记忆
真正能直达我们内心的,永远是与成长经历重合的那些回忆。
冰箱,你不知的9个细节
冰箱,你不知的9个细节

冰箱不是保险箱!小编搜集了关于冰箱被忽视的9个细节,你中招了吗?

小蚊子的11个大秘密
小蚊子的11个大秘密

又到“群蚊乱舞”的时候了,关于小蚊子的11大秘密,一一为你解开。

中国天气网 > 产品•汇
热门 A-G H-L M-T W-Z 省级站 国际
输入城市名、全拼、简拼、电话区号、邮编查询

廉价防晒衣功效或等同普通长袖衣

【字体:   2013-08-13 17:59:06   来源: 广佛都市网-佛山日报

原文标题:医生:廉价防晒衣功效或等同普通长袖衣

防晒衣(图片来源广佛都市网-佛山日报)
防晒衣(图片来源广佛都市网-佛山日报)

烈日当头,一款糖果色的防晒衣因其主打的轻薄、防晒等功能突然爆销,价格从每件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昨日(8月9日),市中医院医生表示,廉价防晒衣的防晒功效或等同普通长袖衣,穿不穿差别不大。

记者近日从市场上了解到,虽然同是标榜防晒功效,但防晒衣的价格却从每件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一些廉价防晒衣干脆连标识、成分都没有列出。多数消费者在选购防晒衣时并不清楚如何挑选,应该参考哪些标准。而在很多网上店铺出售的防晒衣售后评价中,很少有购买者对防晒衣的防晒功效作出准确的评价,更多购买者主要在意的是防晒衣的色差、舒适度、品质和上身效果。那么,价格便宜的防晒衣到底防不防晒?

市中医院皮肤科罗文峰主任医师认为,防晒衣是近年才从国外流入国内的一种概念功能性服装,如同防晒霜有参考标准一样,正规的防晒衣也有自己的UPF指数,正规的户外用品店出售的防晒衣大多有标明UPF指数。

根据有关资料显示,UPF是指“皮肤无防护时计算出的紫外线辐射平均效应与皮肤有织物防护时计算出的紫外线辐射平均效应的比值”。衣服的UPF值越高,说明紫外线的防护效果就越好。根据我国纺织部2003年实施的《纺织品防紫外线性能的评定》标准,只有当样品的UPF值大于30,并且UVA的透过率小于5%时,才能称之为“防紫外线产品”。

价格昂贵的品牌户外用品店的防晒衣声称其防晒衣在制造过程中增加了防紫外线的特殊涂层,能遮挡绝大部分的紫外线。而几十元的廉价防晒衣则没有标注,那么廉价防晒衣防晒是否靠谱?“其实,所有衣服都有防紫外线的功效,只是防晒的效果不同而已,防晒功效与衣物的纺织密度、材质、颜色等有较大的关系,对于仅是短途的常规出行路线,仅用于遮挡夏季的骄阳,而没有特殊要求的,普通的衣物也可避免太阳的紫外线辐射。”罗文峰指出,颜色越深的衣服,遮挡紫外线的作用就越好,如黑色、深蓝色、紫色等,但深色衣服也易吸热,建议穿深色衣服防晒时要挑选轻薄和宽松的。

此外,罗文峰还提醒各位消费者,有些廉价防晒衣采用材质低劣的化学材料制作,容易掉色,透气性差,皮肤敏感的人穿着后容易出现痕痒、红疹等现象,更应当引起注意。

编辑:黄涛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营销中心-广告服务-联系我们-人员招聘-网站律师-客服中心-会员注册-中国天气通-mobile版-微天气-使用帮助-网站地图-版权声明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与商务推广: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郑重声明:使用本站天气信息,请与本站联系获取天气信息使用授权 授权邮箱 :service@weather.com.cn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