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恭城久雨逢暖阳 柿农趁机晒饼忙

【字体:   2012-12-15 17:00:47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讯 “天晴了,我的柿饼终于可以拿出来晒了!”恭城桥头村的老欧摩挲着洒满阳光的月柿、喜不自禁地说。笔者在该县月柿产区看到,鲜柿基本全部采摘完成,月柿加工户正趁着久违的阳光加工鲜柿、晾晒月柿。

title
柿农趁天气好赶加工鲜柿

13日开始,该县气温由往日的10度左右攀升到20度,昨天早上飘洒了一阵小雨后,天气开始明显转好,气温一路攀升到24度,今天更是南风轻抚、蓝天如洗,气温飙升到27度,恍如一下子进入了阳春三月!

从10月份开始至12月中旬,是享誉东南亚的恭城月柿传统加工期,鲜柿刨皮后,需放在自然光热下晾晒,一般在晴朗的北风天里,晾晒周期需要一周方可制成月柿成品。进入10月份以来恭城天气大多是低温阴雨天,据该县气象部门统计,从10月份至12月15日,恭城在长达76天中,阴雨或阴天日数就达到48天,让依靠阳光晾晒月柿的加工户苦不堪言,造成月柿加工周期拉长到半个月,甚至导致刨皮后的鲜柿发霉报废,市场月柿由此供应量明显不如往年,价格也比往年高出20%左右。

title
晾晒的月柿一排排,沐浴着久违的阳光。

该县气象部门提醒柿农,受冷空气南下影响,18号以后又将进入阴雨天,需抓紧近日好天气加工月柿,遇到阴雨天可以用电风扇吹风和炭火加热空气的办法,避免加工过程的月柿发霉。(图文/邓树荣 )

编辑:郁海蓉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