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桂林银杏满枝黄 正是最佳欣赏时

【字体:   2012-11-25 19:44:56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讯 深秋初冬季节,大自然色彩斑斓,正是出游的好时节。进入11月,冷空气频袭桂林,气温逐渐走低,把一树树绿叶染黄,让秋色变得五彩斑斓。目前,灵川海洋乡银杏叶逐渐变黄,已迎来今年银杏叶观赏的最佳时期。

3.jpg
海洋乡金黄的银杏树(图/蒋运志)

据了解,桂林灵川县海洋乡盛产白果即银杏,这个乡百年以上的银杏树就有17000多株,在前些年白果价格好的时候,有的一棵树就能能挣上万元。现在全乡已有百万株,被称为“天下银杏第一乡”。海洋乡不仅以银杏人均占有量全国第一而闻名,更以遍地金黄的银杏秋色越来越吸引众多游客的青睐。

2.jpg
金黄的银杏树叶铺满地面(图/蒋运志)

由于今年的冷空气来得较并且很频繁,海洋乡的银杏树早早就披上了黄灿灿的金装。银杏树叶独有的形状配上柔和的黄色,犹如满树的黄蝴蝶,在灿烂的阳光下呈现出它一年中最美的色彩。微风轻拂,早先变色的扇形叶子便悠然飘下,漫天飞舞,慢慢积聚成一地的金黄,构成一幅幅美丽的秋色画卷。海洋乡大桐木湾村一龙姓村民说,一般每年11月中下旬开始进入观赏银杏叶的最佳时节。如天气适宜的话,约有一个月的观赏时间。今年的银杏叶黄得比晚年早,如果再这样冷下去,再有大一点的风,估计这样美丽的景色不会持续多久了,所以,想亲自领略银杏最美风景的朋友们要赶紧啦。

1.jpg
看银杏的游客络绎不绝(图/蒋运志)

预计,桂林未来一周阴天、雨天较多,受北方冷空气影响,26日小雨转阴,27日阴有短时小雨,28日阴有小雨,29-30日阴天有小雨、局部中雨。提醒前往海洋观赏银杏叶的朋友,1、注意添衣保暖,预防感冒。2、备好雨具,注意出行安全。由于路上在进行修路、施工,请司机朋友文明礼让,小心驾驶,避免交通拥堵和交通事故。(文/周水明)

编辑:吴晗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