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1年10日1日 星期三 农历五月初五

南宁

11:30 实况

13

  • 北风 1级
  • 相对湿度 50%
  • AQI 69 优
  • 晨练指数

    4级

    易燃

  • 穿衣指数

    4级

    易燃

  • 紫外线指数

    4级

    易燃

  • 交通指数

    4级

    易燃

今天晚上到21日白天,全区多云到晴。21日晚上到22日白天,桂东北阴天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我区其它地区多云到阴天有分散小雨。桂西、桂南午后有5~6级、阵风7~8级偏南大风。

当前预警 12
  • 暂无预警信息    
  • 情暖春运 平安回家——2024广西春运气象服务专题
  • 2024年世界气象日——“气候行动最前线”
  • 惊蛰:春雷乍动 万物复苏
  • 主要旅游景点预报
    桂林-漓江 南宁-青秀山 北海-涠洲岛 崇左-德天瀑布 贺州-黄姚古镇
    桂林-漓江

    22℃/15℃

    <3级

    漓江上游河段为大溶江,下游河段为传统名称的桂江。灵渠河口为桂江大溶江段和漓江段的分界点,荔浦河、恭城河口为漓江段和桂江段的分界点。漓江段全长164公里。沿江河床多为水质卵石,泥沙量小,水质清澈,两岸多为岩溶地貌。旅游资源丰富,著名的桂林山水就在漓江上。
    南宁-青秀山

    22℃/15℃

    <3级

    青秀山是南宁市重点开发的风景区,除保护和修复原有的古迹如董泉、撷青岩崖刻,石香灶等外,还新建了不少景点。 青秀山风景区包括凤凰岭,凤翼岭和青秀山,海拔高度八十二米至二百八十九米,气候宜人,奇山异卉,四季常开,古诗曰:“青山四时常不老,游子天崖觉春好,我携春色上山来,山花片片迎春开。”在古代,青秀山已经是邕南著名的避暑游览胜地。
    北海-涠洲岛

    22℃/15℃

    <3级

    涠洲岛,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北部湾海域中部,北临广西北海市,东望雷州半岛,东南与斜阳岛毗邻,南与海南岛隔海相望,西面面向越南。 涠洲岛总面积24.74平方千米,岛的最高海拔79米。岛内景区包括鳄鱼山景区、滴水丹屏景区、石螺口景区、天主教堂景区和五彩滩景区等。 涠洲岛是火山喷发堆凝而成的岛屿,有海蚀、海积及溶岩等景观,有“蓬莱岛”之称,是中国地质年龄最年轻的火山岛,也是广西最大的海岛 2020年12月16日,拟确定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崇左-德天瀑布

    22℃/15℃

    <3级

    德天瀑布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大新县硕龙镇德天村,中国与越南边境处的归春河上游,瀑布气势磅礴、蔚为壮观,与紧邻的越南板约瀑布相连,是亚洲第一、世界第四大跨国瀑布,年均水流量约为贵州黄果树瀑布的三倍。还是《酒是故乡醇》和《花千骨》的外景拍摄地,神奇而美妙。
    贺州-黄姚古镇

    22℃/15℃

    <3级

    黄姚古镇位于广西贺州昭平县东北部,距离贺州市区40公里,距桂林200公里。 黄姚古镇方圆3.6公里,属喀斯特地貌。发祥于宋朝年间,有着近1000年历史。自然景观有八大景二十四小景;保存有寺观庙祠20多座,亭台楼阁10多处,多为明清建筑。著名的景点有广西省工委旧址,古戏台,安乐寺等。
    桂林-灵渠 钦州-三娘湾 百色-通灵大峡谷 北海-银滩 防城港-十万大山 桂林-尧山 南宁-大明山 梧州-石表山
    桂林-灵渠

    22℃/15℃

    <3级

    灵渠,古称秦凿渠、零渠、陡河、兴安运河、湘桂运河,是古代中国劳动人民创造的一项伟大工程。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兴安县境内,于公元前214年凿成通航。灵渠流向由东向西,将兴安县东面的海洋河(湘江源头,流向由南向北)和兴安县西面的大溶江(漓江源头,流向由北向南)相连,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运河之一,有着“世界古代水利建筑明珠”的美誉。
    钦州-三娘湾

    22℃/15℃

    <3级

    中华白海豚的故乡。地处中国南方北部湾沿海,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犀牛脚镇南面。三娘湾村东与北海隔海相望,西与钦州港毗邻防钦犀二级公路可直达三娘湾,水陆交通便捷,水产资源丰富,有青蟹、大蚝、对虾、石斑鱼等四大名产。 三娘湾地理位置十分优越,具有优越的区位优势,它拥有着丰富独特的旅游资源,三娘湾不仅以白海豚而闻名于世,而且还以神奇、壮丽的大潮而闻名。
    百色-通灵大峡谷

    22℃/15℃

    <3级

    通灵大峡谷全长3.8公里,由通灵峡、念八峡及地下暗河、隧道贯通连接,通天彻地,灵气飘逸。峡谷绝壁千仞,幽幽深邃,巨型钟乳石高崖倒悬,古树老藤遮天蔽日,神秘莫测的洞穴、深潭星罗棋布。水帘洞、地下河及气象万千的瀑布,河涧曲回,流水潺潺,满谷青翠欲滴。通灵大峡谷原来是一个盲谷,由于地壳运动的影响,天行地运,形成一个大天坑,四周悬崖峻峭,气势壮观。高深的峡谷,清澈的溪流,苍翠的植被和188.6米的通灵大瀑布交相辉映,使整个峡谷充满了活力和灵性。
    北海-银滩

    22℃/15℃

    <3级

    北海银滩是广西北海市的著名的旅游景点,占地面积约38平方公里。 西起冠头岭,东至大冠沙,由西区、东区和海域沙滩区组成,东西绵延约24公里,海滩宽度在30-3000米之间,陆地面积12平方公里,总面积约38平方公里。 北海银滩面积超过大连、烟台、青岛、厦门和北戴河海滨浴场沙滩的总和,而平均坡度仅为0.05。 沙滩均由高品位的石英砂堆积而成,在阳光的照射下,洁白、细腻的沙滩会泛出银光,故称银滩,北海银滩以其“滩长平、沙细白、水温净、浪柔软、无鲨鱼”等特点,而被称为“天下第一滩”。
    防城港-十万大山

    22℃/15℃

    <3级

    广西十万大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属广西防城港市上思县,小部分位于防城区,隶属十万大山山脉,位于中国西南,邻近南海北部湾,紧靠中越边境,属森林生态系统类型自然保护区。主要保护对象包括珍贵稀有动植物资源及其栖息地,广西南部沿海地区主要的水源涵养林,垂直带谱上的山地常绿阔叶林和不同自然地带的典型自然景观,保护区森林覆盖率64.8%(不含灌木林)。
    桂林-尧山

    22℃/15℃

    <3级

    尧山位于桂林市东郊,距市中心8公里,主峰海拔909.3米,是桂林市最高的山因周唐时在山上建有尧帝庙而得名。 尧山以变幻莫测、绚丽多彩的四时景致闻名于世,乘观光索道可直达尧山之顶,在山顶向东南方望去,您可以看到巨大的天然卧佛,犹如释迦牟尼睡卧在莲蓬之上,这是迄今发现的最大的天然卧佛。
    南宁-大明山

    22℃/15℃

    <3级

    大明山亦称大鸣山,地处广西中部,分布于武鸣区与上林、马山和宾阳三县区,北回归线从中部穿过。呈西北—东南走向,长约62公里,宽18公里,一般海拔约1000米,主峰龙头山海拔1785米,位于山体的中部、武鸣和上林两县的交界处附近的上林境内,是广西中西部的最高点。 大明山是北回归线上的绿色明珠,动植物资源丰富,分布有原始森林、多种珍稀生物,特有物种及古老的地层,含氧量极高,是原生态氧吧,养生名山 ,也是一个巨大的自然生物宝库。 大明山具有良好的区位优势,地处南宁北部,距南宁市区约70公里,是城市游人周末度假休闲的适宜距离,也是是南宁市民节假日休闲度假的观光圣地。
    梧州-石表山

    22℃/15℃

    <3级

    石表山休闲旅游风景区位于广西东部的梧州市藤县境内,总面积约15.8平方公里,处在珠三角经济圈和北部湾经济圈的交汇点,距梧州市仅88公里,交通便利,旅游资源丰富,类型多样,包括原生态水域景观、沙滩景观、丹霞地貌景观、历史人文景观、田园村落景观等。
    • 雷达
    • 卫星
    • 台风路径
    • 高速公路

    卫星云图

    FY4A真彩色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