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冷锋过境气温降 天空放晴宜收晒

【字体:   2012-11-17 16:06:27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讯 昨天(16日),一股冷空气掠过广西全境,给全区各地带来不同程度的降温。由于这次的冷空气移动速度较快,伴随而来的大风天气更是让人们印象深刻。昨天下午16时左右,南宁天空乌云蔽日,狂风大作,最高风速达到了13.8(m/s),相当于8级大风。昨日15时,南宁城区气温还在27.1℃,到了下班时间的17时,城区气温已经降到19.2℃,由于上午天气较暖和,不少市民朋友衣着都比较薄,这时只能顶着大风和寒冷赶回家。贺州、钦州、防城港及北流、合浦等市、县气象台也发布了暴雨或大风预警信号。

今天早晨,出门迎面便是带着冷意的秋风,8点南宁城区气温只有15.3℃,出行的朋友纷纷穿上了秋装外套。随后天空逐渐明亮,阳光普照,天空湛蓝,秋高气爽的好天气扫掉了前几日阴天的感觉,午后14时南宁城区气温升到了21℃,但依然感觉较凉。虽然俗话说“春捂秋冻”,但是天气变化大,很容易引起感冒,朋友们这几天可别“硬抗”,最好适当增加衣物,特别是孩子和年老体弱者更要注意保暖。

冷锋过境气温降 天空放晴宜收晒
南宁市民换上了较厚的秋装

今天区内受干冷气团控制,阴雨天气较少,正适合农民朋友收晒晚稻。到了下周阴天、雨天仍较多,建议各地抓紧抢收晚稻等秋收作物,减少不利天气造成的影响。同时因为近段时间内降雨较多,导致了部分农田出现积水,各地应积极采取挖沟排水等措施,尽量加快冬作物的种植进度。

冷锋过境气温降 天空放晴宜收晒
南宁天空放晴阳光普照

据广西气象台预计:今晚到明天,全区多云间阴天,其中百色、河池两市局部有小雨。19-20日,全区阴天大部有小雨。南宁市:今天白天到晚上,多云,东北风2级,最高气温21℃,最低气温15℃。(文图/谢晓琳)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