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广西秋收多阴雨 抢晴收晒和冬种正进行

【字体:   2012-11-15 11:09:37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讯 广西目前正值桂中、桂南晚稻等秋收作物成熟收晒关键期,10月下旬以来,由于受台风“山神”及冷空气不断南下的影响。我区大部地区雨量、雨日偏多,晴好天气少,光照严重不足,给晚稻、玉米等秋收作物的成熟收晒及马铃薯等作物冬种进度的加快造成了一些不良影响。

11月11日雨过天晴,平果农友门忙于晚稻收割,处处是丰收景象,图为平果县太平镇压全家收谷盛况。(摄影:蒙启放).JPG
11月11日雨过天晴,平果农友门忙于晚稻收割,处处是丰收景象。(图/蒙启放)

自10月下旬以来,广西自北向南陆续开始抢晴收晒秋收作物,确保各种已熟农作物颗粒归仓。上周玉林、桂林、百色、贺州、南宁等地,抓住短暂的无雨天气,抓紧时间抢收晚稻,田间一片收获的喜悦。

title
11月14日贺州趁着阴天用收割机收割晚稻,加快收割速度。(图/李付宇)

由于受冷空气影响,预计未来一周,我区阴雨天气仍比较多,桂北、桂中将有中雨,局部暴雨。对秋收冬种工作仍然不利。为此建议:

1、目前正值桂南、桂中秋收关键季节,建议各地抓紧抢收已成熟的晚稻等秋收作物,以防不利天气造成损失。

2、因近期降雨较多导致部分农田积水,各地应积极采取挖沟排水等措施,及时排除田间积水,尽量加快冬作物的种植进度,力争生产的主动权。

3、各地农业部门和气象部门加强联合会商,根据当地天气变化和农业生产实际情况,积极采取针对性的措施,指导广大农户抓住间歇性较好天气加快秋收冬种进度。

广西未来一周具体预报:今晚到明天,桂林、柳州、河池、百色、来宾、南宁、崇左、钦州、防城港等市的部分地区阴天有小雨,局部大雨,我区其它地区阴天到多云有分散小雨;16日,桂北有中雨,局部暴雨,桂南多云转小雨,局部大雨;17日,桂东南和沿海地区小雨转多云,我区其它地区多云;18~19日,全区多云间阴天,其中桂西局部有小雨;20日,桂北有小雨,桂南局部有小雨;21~22日,桂北、桂东有中雨,局部暴雨,我区其它地区有小雨,局部大雨。(文/吴晗)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