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广西暖阳高照需抢晴秋收 14日起多阴雨

【字体:   2012-11-13 11:42:05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讯  近日广西出现了连续三天的无雨天气,预计从明天(14日)开始,新一轮的降水天气又将卷土重来,对已经秋收作物有不利影响,提醒农民朋友们抢晴收获成熟的秋收作物。

title
13日在首府南宁,暖阳下老人、孩子、鸽子共享欢乐(图\韦坚)

从11日开始广西基本维持了三天阴天无雨的天气,尤其今天(13日)南宁出现了秋日暖阳的景象,虽然日最高气温变化不大,基本维持在23、24℃左右,但是有阳光洒在在身上,感觉暖洋洋的。

不过这样的天气维持不了多长时间了,广西气象台预计从明天开始受冷空气影响,新一轮的阴天、雨天又将卷土重来,提醒农民朋友抓紧时间抢晴收获已经成熟的秋收作物。具体预报如下:

今晚到明天,全区阴天到多云,其中桂林、柳州、河池、百色、来宾、南宁、崇左、钦州、防城港等市的部分地区有小雨。

15日,桂北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桂南多云到阴天有分散小雨。

16日,桂北有中雨,局部暴雨,桂南有小雨,局部大雨。

气象专家建议:目前我区处于秋收的关键季节,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注意抓住有利天气,抢晴收获成熟的晚稻、秋玉米、花生等秋收作物,并注意及时晾晒、入库。同时充分利用近期土壤墒情较好的有利时机,尽量加快冬作物的种植进度,特别是应趁晚稻收获后土壤尚未干硬,及时犁翻田地,适时种植冬作物,并抓好已种作物的田间管理。(文/郭晓薇)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