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10日桂北局地有强降雨 南宁太热了希望来场雨

【字体:   2012-05-10 10:22:22   来源: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记者 黄俪

阅读提示

随着新一股弱冷空气来访,我区桂北偏北地区将出现一次降雨过程,局地出现强降雨,雨后气温下降2℃-3℃。广西气象台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预计今天桂林、柳州、河池三市的北部有大雨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或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他地区大部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11日,桂北、桂西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到暴雨,我区其他地区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雨。

南宁市:今天多云,偏南风1-2级,最低气温25℃,最高气温33℃,空气相对湿度预计在60%-85%。

【保健指数】生津解渴

【顾问唠叨】水果饮品有助消暑

今天没有出现降雨的桂南地区,天气会比较热,容易出现中暑症状。所有的人特别是劳动者、户外活动者、老人和婴儿应注意防暑降温,室内最好使用空调降温,减少外出,避免在烈日下暴晒。

保健顾问廖先生提醒大家,饮食上要适当增加一些生津解渴食物的摄入,如醋酸、乳酸食品,还有杨桃、柚子、桃子、苹果、雪梨、银耳等水果及食品,还可适量吃些鲜果汁、柠檬水等饮料。

【防灾指数】预防

【顾问唠叨】桂北留意强对流天气

今天降雨可能不会影响到南宁,但到桂北偏北地区出差的朋友要注意当地的天气变化。这次弱冷空气进入我区后,又将出现一次局地强降雨过程。

气象顾问提醒大家,桂西一些地区可能会迎来难得的降雨,旱区气象部门会抓住机会进行人工增雨等作业来缓解旱情,由于前期气温比较高,容易出现强对流天气,这些地区居民要注意预防雷电和局地冰雹天气。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