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今天雷雨只是来“打酱油”

【字体:   2012-05-04 09:31:48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生活报记者 黄俪

阅读提示

最近老天有些偏心,降雨大多洒到了东北面,西南面难分一杯羹。昨天,崇左白天最高气温达到了40.1℃。今天弱冷空气逐渐影响我区,桂东北依然有降雨,桂西南可能会迎来一些雷雨天气,但很可能杯水车薪,难解灼热现状。

今天,全区大部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桂林、柳州、河池、贺州、来宾等市有中雨,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或短时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5日,桂北、桂西有小到中雨,局部大到暴雨,我区其它地区大部有阵雨或雷雨。

南宁市今天虽有雷阵雨,依然有点闷热,偏东风1-2级,最低气温25℃,最高气温33℃,空气相对湿度预计在70%-90%之间。

【消暑指数】加强消暑

【顾问唠叨】合理饮食有助消暑

今天桂南地区依然较热,其中桂西南地区极易发生中暑,南宁今天虽可能有降雨,但天气依然会有些闷热,可能会有中暑发生,气象顾问提醒重体力劳动者、体质差者应注意防暑降温,室内应使用电扇或空调降温,避免在太阳下久晒。

天气闷热,怎么都让人感觉不舒服,俗语说,“心静自然凉”。保健顾问廖先生提醒大家,消暑首先要让自己的思想平静下来,神清气和,乐观愉快,不要焦虑、紧张、急躁、激动,让神经系统处于宁静的状态。在饮食上,适当增加一些有助消暑的食材,如西瓜、绿豆,苦瓜、热茶、荷叶、姜醋等。

【森林火险等级】升高

【顾问唠叨】空调需要休息散热

这几天虽然预报中应该有雷雨来造访,为大家消消暑气,但无奈弱冷空气不争气,而高温制造者“西南暖低压”却太过强大,弱冷空气稍有疏忽,西南暖低压就见缝插针霸占底盘,使得闷热天总是迟迟挥之不去。

气象顾问提醒大家,别看部分地区开始降雨,但闷热的雨天气最容易出现火险,今天我区桂西南的森林火险等级将达到最高级别5级,桂西北为4级,桂中为3级,其它地区2级。城市火险等级同样不容忽视,家中空调、电蚊香等小家电不要连续白天黑夜没完没了开启,也要适当关闭让它稍作休息,散散热气,以免电路短路发生火灾。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