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南宁雨雾不休假持续阴冷

【字体:   2012-03-03 11:40:07   来源: 广西新闻网_当代生活报  

双休日雨雾天气没有要休息的意思,未来两天我区依旧处在高湿度的天气状态中。

今天,全区阴天有小雨,其中桂林、柳州、贺州等市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早上,桂南、桂西大部地区有雾,司机朋友要注意交通安全。4日,全区阴天有小雨,桂东北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有暴雨或雷雨强对流天气。

南宁市,今天白天到晚上,阴天有小雨,有雾,偏东风1-2级,最高气温16℃,最低气温11℃,空气湿度在80%-95%之间。

【心情指数】当心情绪感冒

【顾问唠叨】选穿明快服装

最近一段时间,天气阴沉,雨雾缭绕,容易使人情绪低落、产生悲观情绪,如果这些症状很明显,要警惕出现“情绪感冒”。

保健顾问廖先生提醒大家,预防“情绪感冒”,要适当进行户外活动,尤其是刺激脚掌。听一些轻松愉快的音乐,多参加振作精神的文体活动。多与知己谈心聊天,多看健康向上的书籍。做到合理膳食,适当增加肉、蛋、奶、豆类、香蕉、柑橘、巧克力、咖啡、绿茶等情绪补品。在着装上最好多选红、黄、白等明快色系服装。

【游玩指数】适宜

【顾问唠叨】皮鞋打湿要阴干 

这两天的毛毛细雨特别恼人,特别是在外出游玩时,雨水和湿漉漉的地面很容易把鞋子打湿。对于高档的真皮皮鞋,这个时候要保护好。

生活达人猫猫提醒大家,如果脚上的皮鞋被弄湿了,回来一定要当回事。可以先利用吸水性佳的布料吸去鞋子表面的水分。将报纸或卫生纸放进鞋子里,不时更换完全吸干水分。干到某个程度后,放入鞋撑以防变形,放在通风处阴干。完全干后,则按照一般的保养法保养。其间,不能用电热风吹干,否则变硬开裂,因为皮内温度升高,溶解皮内油脂,并且皮内油脂随水分挥发,使皮变硬。(作者:黄俪)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