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广西24日起降温 未来几天小雨飘冷风起先别收冬衣

【字体:   2012-02-24 08:42:07   来源: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阅读提示

刚享受了几天的温暖天气,昨日冷空气前锋就迫不及待地进入广西,下午就陆续给桂北地区带来了2℃-4℃的降温。

今天,随着冷空气继续渗透,各地气温也将逐步下降。桂林、柳州、河池、贺州、来宾、南宁、梧州、贵港等市阴天大部有小雨,我区其它地区阴天间多云。早晨桂南大部地区有雾。25日,全区阴天大部有小雨。

南宁市,今天阴天有分散小雨,早晨仍然有雾,偏东风1-2级,最低气温17℃,最高气温22℃,空气湿度在80%-95%之间。

【降温幅度】逐步

【顾问唠叨】22℃最高气温只出现在昨夜

按照国际气象预报的标准,一天预报时长为每日20时到第二天20时,因此尽管今天预报的最高气温有22℃,但气象顾问表示,这一气温很可能只会出现在昨夜,因为随着冷空气的逐步渗透,气温将逐渐下降。

气象顾问提醒大家注意这种天气变化,由于冷空气的前锋是逐步扩散下来的,因此降温不会很猛烈,而是缓慢地一点点下降,到26日冷空气主体抵达后,重新迎接较低气温。请大家先别忙将棉衣收起,根椐气温增加衣物。

【舒适度指数】舒适可接受

【顾问唠叨】适当温补有助驱寒

昨天下午,在冷暖空气共同影响下,桂北地区已经重新迎来了湿冷的阴雨天。未来几天,南宁市的温暖天气也将暂告段落,逐渐转为湿冷天。

营养顾问陈先生提醒大家,在气温下降且空气湿度大的天气里,人体容易被寒气入侵而感冒,大家可以适当吃些温补的食物。如牛蒡、藕根、胡萝卜、山芋、薯类、青菜等。对于近期反复感冒、有哮喘病史、体质虚弱人群,则建议多吃些清淡的蔬菜、豆类及其制品等,忌食辛辣、油腻、生冷食物。(作者:黄俪)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