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初雷响在惊蛰前 会现49天雨不断吗

【字体:   2012-02-28 09:32:07   来源: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南宁迎来今年第一声雷声 初雷响会现49天雨不断吗

昨日下午,南宁市上空响雷并下起了雨。(摄影:徐天保)

核心提示

    “轰隆隆……”昨天下午5时许,南宁市上空划出一道闪光,响起一阵低沉的轰鸣声,南宁市迎来了今年第一声雷声,雨水随后哗哗而落。吴圩气象站和凤岭气象站分别于5时12分和36分记录到了雷鸣,南宁市气象台还发布了近年来的第一个雷电橙色预警信号。有意思的是,当天市民们穿着冬天大棉衣迎来这声初雷,这究竟是春雷还是冬雷?都说“未到惊蛰雷先叫,四十九日暗天门。”这次雷响起后,未来一段时间是否要在连阴雨天中度过?就这些疑问,记者昨日采访了有关气象专家。

【雷鸣】

    昨日30多个县市初雷响起

    “打雷了!”昨天傍晚,一场急雨和下班的人们不期而遇,细心的会发现,南宁市上空响起了久违的雷声。不仅在南宁,截至昨天傍晚6时,我区共有35个县市记录到了雷鸣,其中不少县市都是今年的初雷,超过全区气象站点的三分之一,属于范围较大的一次。

    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此次响雷地区分布在桂中到沿海一带,主要集中在桂林、柳州、贺州、来宾,在南宁范围内,包括南宁城区和马山县都出现了初雷。

    为何此次初雷来得这么集中?广西气象科技服务中心的气象专家介绍,昨天除了冷空气影响,一个容易带来降雨的西南暖湿气团从左江流域迅速涌入抢占地盘,受到地面冷空气猛烈地抬升作用,奇妙的作用后便带来了电闪雷鸣和明显降雨。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