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柳州人工增雨为秋季农业生产护航

【字体:   2011-08-10 17:10:43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柳州持续了20多天的高温天气,旱情凸显。市气象台预测今日将出现适合进行人工增雨作业气象环境,因此,从昨日开始,柳州市进行了一次规模较大的人工增雨作业,截止到今天早上(8月10日)10时,全市大部分地区进行了地面人工增雨作业,共发射火箭弹20枚。

早在8月7日,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部署了地面增雨工作,同时,要求增雨作业人员坚守岗位,待命作业。8月9日,柳州市气象部门各级台站密切监视天气变化,积极做好增雨准备工作,全市增雨作业人员严阵以待,寻找时机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title

一场及时雨后,柳州市城郊菜农准备秋种。(摄影:吴智君)

title

久旱的稻田解渴了(摄影:吴智君)

今日凌晨,当人们还在睡梦之中,柳州市人工增雨作业的车队却已奔赴各作业点实施人工增雨。随着一枚枚火箭弹划破黎明前的夜空,一瞬间飘泼大雨,从天而降,化为甘霖洒向久渴的大地。截止今日早上10时柳州市本站降水量31.4毫米,极大的缓解了旱情。

“前段时间我们每天都要为田地抽几小时的水,费时费力费钱,今天这场雨真是我们的‘救命水’,带来的效益不可估量。”农民在接受采访时候不停的赞扬。

气象专家说,本次人工增雨,将有力地补充土壤水分,缓解旱情,促进水稻生长发育,保障秋种的顺利进行;同时,这次降雨对降低前期较高的森林火险等级十分有利。(作者:吴智君)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