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柳州清明期间阴雨天气多 野外用火仍需谨慎

【字体:   2011-04-02 17:55:21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近期冷空气活动频繁,清明放假期间(4月3-5日),受冷空气南下影响,柳州市阴雨天气偏多,外出踏青祭祀的市民需注意交通安全。

title

山上干草极多,注意防火。(摄影:朱斌)

title

不少坟冢处于干燥的茅草之中(摄影:朱斌)

当下柳州市民最关心的事情,就是清明期间天气是否有利外出扫墓?尤其是祖坟地处荒郊野外,山路难行的市民。据柳州市气象台预测,清明节期间柳州市阴雨天气唱主角,雨多路滑,能见度差,外出游玩踏青、祭祖的市民朋友需携带好雨具,注意安全。具体预报如下:

4月3日,全市阴天转小雨,白天气温逐渐走低,气温在11至15度之间,相较今天白天气温有7至8度的降幅。

4月4日,全市阴天有小雨,气温10~17℃。

4月5日,全市小雨转阴天,北转南风1~2级,气温10~20℃,白天气温有所回升。

3月28日至今,柳州市连续5天没有有效降水,森林火险等级持续偏高。市郊的山上枯枝、茅草丛生,野外用火稍有不慎,极易形成山火。因此,气象专家提醒,虽然清明节期间柳州市多阴雨天气,但各地降水强度不会太大,且后期气温回升较快,森林火险等级仍较高,对防火工作不利,市民外出踏青祭祀,应特别注意野外用火安全,焚烧香蜡纸烛要确保人走火熄,严防火灾发生。(作者:朱斌)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