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柳州市降入汛首场暴雨 市内局部内涝

【字体:   2011-04-18 09:05:13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受冷空气影响,昨天(4月17日),柳州市出现入汛以来首场暴雨天气,市区共有5个站点日降雨量超过50毫米,最大降雨量出现在柳东的阳和新区一带,日降雨量为70.4毫米。

降水强度最大时段集中在凌晨5-6时,阳和新区及柳州饭店等站点1小时降雨量就分别达到52.6mm和52.0mm,强降水同时还伴有雷电,柳州市气象台于5时左右发布了今年首次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同时还发布了雷电橙色预警信号。

title

柳州市东环路某家具城发生内涝(摄影:刘志杰title

柳州市东环路某家具城发生内涝(摄影:刘志杰

由于强降水短时集中,柳州市局部引发了内涝。昨日上午,市东环路及蝴蝶山路部分地势较低的路段出现了较深的积水,给交通带来很大不便。而位于这些路段上的一些商铺也受到内涝影响,店铺内涌进积水,商品受到不同程度浸泡,损失较严重。     

预计,未来3-4天,柳州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在28-30℃左右。农业气象专家提醒,大雨转晴,对早稻大田的耕耙非常有利,农民朋友宜抓住有利时机加快早稻移栽及春作播种工作。同时,气温回升加快,对病虫害的滋生蔓延有利,农民朋友还要注意做好各类旱作、蔬菜及果树的病虫防治工作。另外,进入汛期以后,大雨、暴雨、雷电、大风等灾害性天气日趋增多,市民应增强防范措施,注意做好防涝、防雷、防风等防御工作,以避免或减轻灾害性天气造成的损失。(作者:张凌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