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柳江持续低温阴雨 机械化大棚肓秧待春播

【字体:   2011-03-19 10:29:46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进入3月份以来,柳州市柳江县一直是持续的阴雨天气,气温起起伏伏,回升步伐十分缓慢。而最近几天,由于受强冷空气南下影响,柳江县更是出现了一次连续4天(3月15-18日)日平均气温低于12℃的低温阴雨天气,对当地的春播春种十分不利。

title

柳江成团:大田备耕工作已然就绪,只待天气回暖及时插秧(摄影:朱斌)

title

蒸气育秧棚里,绿油油的秧苗已经长成(摄影:朱斌)

title

秧苗长势良好(摄影:朱斌)

目前已经到了早稻播种育秧的最关键季节,对于持续的低温阴雨天气,柳江县的农民们也没有坐等,他们一方面积极参与县科协推广的机械化大棚育秧,另一方面加紧做好大田备耕工作。笔者日前走访了柳江县穿山、洛满、成团等乡镇,发现当地大片的水稻田已经做好了备耕工作,而在一个个塑料大棚内,蒸气育秧法所培育出来的秧苗都是一派绿油油的景象,丝毫未受低温阴雨的影响,长势十分喜人。村民潘大哥高兴地对笔者说,只要天气一回暖,他们的秧苗马上就可以移栽到大田,一点都不耽误农时。

预计,未来三天,受偏南气流和地面暖低压发展影响,柳江县的气温将逐步回升,预计3月20-21日两天最高气温可回升到20℃以上,不过从3月22日开始,北方又有较强冷空气南下活动,届时柳江县的气温又将明显下降。农业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两到三天虽有短暂的回暖天气,但农民朋友们不要急于移栽早稻,因为早稻秧苗移栽后,必须在日平均气温稳定在14℃以上才能成活生长,而后期的降温天气不利于秧苗成活,农民朋友宜抓住未来的回暖天气进一步加紧备耕,同时可以播种甘蔗、玉米、花生、黄豆等旱作物。(作者:张凌云 朱斌)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