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德保旱地作物受威胁 明日喜雨有望缓解

【字体:   2011-06-05 21:38:27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因缺少水份造成叶片提前枯黄.jpg

因缺少水份造成叶片提前枯黄凋落的烟叶(周承进 摄)

5月下旬以来,德保县很少有降雨,使得许多旱地作物的正常生长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威胁。预计,明天起将有喜雨光顾德保县,届时,旱地作物有望恢复正常生长。

刚刚过去的5月下旬,德保县的降雨量仅有2.9毫米,比历年平均值(81.5毫米)偏少了78.6毫米,日照时数则达到69.7小时,比历年平均值(46.1小时)偏多了23.6小时,蒸发量达到67.7毫米。而进入6月份直至今日(5日),降雨量也仅有0.6毫米,降雨少、光照多、蒸发量大使土壤含水量严重不足,出现了干旱的迹象。

笔者今日在德保县燕峒乡看到,许多旱地作物因土壤水份不足生长受到了威胁。许多离水源较远,又得不到人工及时灌溉的烟叶叶面提前枯黄甚至凋落。一些刚长起来的玉米苗,也几乎停止了生长,长势令人堪忧。同时,一路上还随处可见因缺少水份而叶子变得枯黄的四季豆。

据德保县气象局预计:未来两天(6-7日),德保县将迎来一次明显的降雨天气,这对因前期少雨,而遭受损害的旱地作物,对其恢复和正常生长都非常有利。(作者:周承进)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